“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 世界足坛缅怀传奇

2020年11月26日09: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马翼)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根据多家媒体报道,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离世,享年60岁。

11月12日,马拉多纳接受了脑血肿手术,据当时报道手术很成功,随后马拉多纳出院在家疗养。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午12点50分,马拉多纳在家中心脏骤停失去意识,医生在第一时间进行抢救,但最终没能挽救他的生命。13点02分,马拉多纳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1975年10月,马拉多纳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1978年,成为阿根廷甲级联赛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1982年7月,马拉多纳转会至西甲球队巴塞罗那。1984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7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队。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7月,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1997年10月29日,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 。

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引发了全世界关注,全世界向他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宣布阿根廷全国将哀悼三天,并且暂停了26日和27日所有公务活动。

阿根廷国家队官方微博悼念马拉多纳:“永别,迭戈。你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巴西传球球星贝利发文深情悼念逝去的老友,写道:“多么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朋友,而世界失去了一位传奇。有太多话要说,但现在,希望上帝给你的家人力量。希望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在天上踢球。”

C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和马拉多纳的照片,并发文:“今天,我向一位朋友说再见了,而世界向永恒的天才告别。历史最佳之一。无与伦比的魔术师。你离开得太早了,但是留下了无止境的遗产和永远无法填补的空白。安息吧,巨星,你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梅西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再见传奇!”,并配上两人的照片以寄托哀思。

贝克汉姆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一代球王离世,“这对阿根廷来说是悲伤的一天,对足球来说也是悲伤的一天,我们都会想念他的,安息吧

前中国国家队主力球员范志毅在个人微博上发文悼念,写道:“再见,老马。”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