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体育院校高尔夫教育教学发展论坛举行

2020年11月30日13: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11月28日,全国体育院校高尔夫教育教学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南京体育学院共同主办,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承办,旨在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高尔夫运动的教育发展创新”,促进新时代高尔夫学校教育与市场化的双向发展。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本次论坛彰显“开放、融合、高质量”这一主题,紧扣当前高尔夫教育教学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凝聚共识,为进一步推进高尔夫教育教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邀请国内10所体育院校、11所综合性大学的高尔夫知名专家、教授20余人,高尔夫协会领导、高尔夫球场及相关企业主管及国内综合类院校近百名代表参与本次论坛。论坛通过举办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围绕高尔夫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等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新时代高等院校加速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之年,也是国内高尔夫教育提优增质、改革创新之年。高等教育既为高尔夫运动发展带来了主力军,也拓展了高尔夫运动的文化维度和发展空间,新时代的高尔夫教育步入了发展“新赛道”。

大会主题报告由来自深圳大学、河北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高尔夫高等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成果导向(OBE)高尔夫球管理方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新时代背景下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解读”“双一流背景下高校高尔夫课程建设的思考”,探讨如何切实推进高尔夫专业办学水平的路径与措施,不断强化高尔夫专业学生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新时代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路径。

在专题报告上,展开了“高尔夫教育的回顾与展望”“专业培养方案与高尔夫一流课程建设”主题交流,专家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与讨论,为高尔夫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建献言献策,不断深化新时代高尔夫教学与市场化的多元发展。

本次论坛全面展示了我国高尔夫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方面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聚焦高尔夫发展中的教育教学与市场化发展等前沿热点问题,与会代表共享前沿思想智慧、畅谈高尔夫教育创新之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