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手球协会在沪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0年12月02日11: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中国手球协会与大体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大体协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12月1日下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手球协会在东华大学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旨在通过拓宽手球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和推动手球项目体教融合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中国手球运动的整体发展,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手球协会(以下简称中手协)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将以双方举办的竞赛、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努力拓展在竞赛体系建设、运动员培养、教练员培训、教练员与裁判员资质认定、手球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媒体转播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一方面促进中国手球运动的整体发展,另一方面实现以体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本次签约活动的承办单位,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欢迎辞。据悉,东华大学在签约仪式前召开了体育美育工作推进会,称近期将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的两个实施办法,努力构建具有东华特色的全方位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东华大学女子手球队与江苏青年女子手球队进行了一场交流赛,江苏青年女子手球队以23:21获胜。东华大学女子手球队曾在2018年的第32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中获得女子丙组冠军,江苏青年女子手球队则是在2020全国青年男女U18手球锦标赛摘得桂冠。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也发布《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都为学校体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给了我们方向和信心。大体协将加深与中手协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化体教融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手球协会副主席王益民表示,中国手球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体教融合战略的组织和实施,与大体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期中央发布的一系列促进体教融合发展以及推动学校体育发展的意见,为手球项目向广大大学校园推广普及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方向指引。中手协将进一步深化与大体协的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研究和制定推动大学生手球运动发展的有利政策和措施,打破多年来制约我国手球项目发展的瓶颈,打通优秀青少年手球运动员的升学渠道和培养链条,建立手球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手球项目体教融合战略向纵深发展。

此前,大体协已与中国篮球协会、中国排球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足球、田径等项目上与体育总局及单项协会开展密切合作,在着重发挥赛事育人功能的基础上,积极打通人才培养、选拔的平台,切实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近年来,中手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发挥手球项目以体育人的功能,培养运动员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积极推动校园手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加快5人制手球发展战略的实施,打造青少年手球竞赛、培训等发展平台,助力体教融合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不断推动我国青少年手球运动的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秘书长姜志明、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姚峰。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