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将于12月7日开赛

2020年12月03日14: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12月3日,从北京市篮协获悉,第十七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将于12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举行。

根据防疫要求,本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从立项开始,就提出按照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严格防疫、确保安全的原则进行。北京篮协也多次召开不同范围的关于今年华人赛协调工作与征求意见会。

2018年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资料图 北京市篮协供图)

北京篮协秘书长蔺佳俐表示,依据各队报名提交的时间和防疫达标标准,下周开始的第十七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将有四个组别共二十支球队的三百位运动员参加,四个组别分别是壮年组、中年组、长青组和公开组,接收男子球员报名,队员从18岁到60岁以上,除北京本地球队外,另有六支来自外省市球队将来京比赛。从报名球员中,一些退役老球员也赫然在目,他们当中,包括黄云龙、苑志南、马健、王胜等老国手。

北京篮协主席助理田士合介绍说:“按照原定计划,今年的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本应5月份在浙江湖州举办,湖州也为此做出很大努力,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华人赛和许多赛事不得不延期举办。经过体总的支持和大家的努力,华人篮球赛终于将在今年最后一个月举行。”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代表队合影(资料图 北京市篮协供图)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是本世纪初,经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篮球协会批准,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一项品牌篮球赛事。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一直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这几年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每年参赛队伍均在在百支以上,以球会友的风范也从北京遍布到华东、华南、大西南地区。

据悉,在今年华人赛里,将有一支由医务人员组成的篮球队,队员中有在年初亲赴武汉,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医生们,在12月7日的华人赛开幕仪式上,这几位医生球员将得到全场瞩目的特殊礼赞和北京篮协给予他们的特殊礼待。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