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广场舞公开赛在京启动

2020年12月04日09: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第四届“茅台王子杯”中国广场舞公开赛启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第四届“茅台王子杯”中国广场舞公开赛昨日在京正式宣告启动。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指导,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缪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一部主任余汉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出席启动仪式。

王钧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广场舞公开赛是大众体育的典型代表,是体育强国建设道路上最根本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意义十分重大。他相信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在有责任担当的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支持下,在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大力宣传下,中国人民的“全民健康”指日可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到来。

据悉,本届中国广场舞公开赛将在山东、陕西、河南、四川、江苏、广东、贵州、北京等省市开展229场常规赛事和公益培训,预计将超过30万人直接受益,影响总人数将达千万余人次。该项赛事此前已成功举办3届,不仅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计划的全国性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级别最高的广场舞赛事之一。活动传递的《广场舞竞赛规则》、科学健身指南等健身知识,比广场舞赛事更受群众欢迎,彰显了活动的公益属性,促进了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建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