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8淘汰赛 国安对阵日本东京FC 热帅:细节决定胜负

张昆龙

2020年12月06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热帅:细节决定胜负

没有等来相对实力较弱的上海申花,6日18时亚冠1/8决赛,国安在亚冠淘汰赛首轮将面对日本劲旅东京FC。虽然从小组赛成绩上来说,对手确实不如国安,但从整体的实力和近期的势头和状态分析,这支来自日本J联赛的豪门球队可一点不比国安差。对于国安来说,不要被“赢球就能创造队史最佳战绩”所束缚,踢出自己的风格才是最关键的。

带着国内联赛季军的成绩,国安在亚冠赛场又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算上2月份率先赢的那场,他们取得了队史最佳的16分挺进淘汰赛。有这样的好状态作为基础,外界自然对于国安创造新的纪录更加期待,毕竟之前球队的最好战绩就是晋级到淘汰赛,却三次都止步首轮。

单从实力上对比,其实还是国安占据优势。尽管亚冠赛场上,国安并未打出比分悬殊的大胜,但前场攻击组合经过在多哈的这5场比赛之后,配合更加默契,而之前比赛机会不多的阿兰在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后,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前场三核”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张稀哲也渐入佳境。

历史是用来改写的,之前3次无缘东亚区四强,国安分别不敌水原三星、首尔FC和全北现代,无一例外都是韩国K联赛的豪门,而这一次,国安碰到的是来自日本的劲敌。只要迈过这道坎儿,国安就能创造新的队史、亚冠最佳战绩。

热帅:做好细节的球队将会取胜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热内西奥表示,虽然备战的时间很短,但大家已经做好和日本球队真刀真枪比试一把的准备。他认为,在这种强强对话中,能做好细节的球队将会取胜。

国安在此前的亚冠争夺中曾经有过三次晋级复赛的经历,不过可惜的是,最终球队都止步首轮,而这一次,热帅表示:“我希望大家把这当成一个动力,而不是当成一个压力。球队现在最需要的是专注于备战本场比赛,而不是去想着结果。”

小组赛,国安和来自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的球队共处一组,不过从整体实力来看,这三支球队确实和国安有一定的差距,而此番在淘汰赛遇到东京FC,热帅和他的球队准备好了吗?热内西奥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东京FC在小组赛时,我们就非常关注他们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有各自的优势,他们的脚下技术很好,我们同样也拥有很好的前场配合能力。和此前的比赛相比,接下来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只有一支球队能继续走下去。我希望我的球员们都能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在这种强强对话中,能做好细节的球队将会取胜。”

作为球员代表,李磊在发布会上也表示,队员们需要忘记之前取得的成绩。大家会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淘汰赛,希望能创造俱乐部在亚冠联赛的最好成绩。他说:“我认为和之前的亚冠之旅相比,我们拥有更多的经验了。我们球队所有人都渴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做到所有球队里最后一个回家。”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