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队首次打进亚冠八强

2020年12月07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  6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冠1/8决赛中,北京国安队凭借阿兰的一粒精彩进球,以1∶0淘汰对手,跻身八强,创造了球队参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队保持了小组赛时出色的状态,以精彩的传控打法完全压制住了同样擅长这一打法的对手。

  比赛进行到第五十九分钟时,北京国安队球员奥古斯托突入对手禁区后传中,阿兰抢点射门得手,打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随后,对手多次进行人员调整,力图挽回败局。北京国安队应对及时,把拼至抽筋的阿兰替换下场,并通过积极的场上传控,掌握了比赛主动权,并获得了最终胜利。

  北京国安队此役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奥古斯托、比埃拉、阿兰、张稀哲等组成的攻击线多次撕破对手防线,并由阿兰射中制胜一球。金玟哉领衔的后卫线有效控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张玉宁替补上场后也创造了多次进攻机会。

  此役获胜后,北京国安队继续保持着不败战绩。晋级八强,也创造了球队参加亚冠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7日 15 版)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