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足协杯:鲁能大胜后剑指冠军 苏宁泰达难分伯仲

李乃妍

2020年12月07日10: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上周末,2020赛季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两场比赛先后进行,早已喊出夺冠口号的山东鲁能兵不血刃地轻松战胜武汉卓尔青年军,进一步增加了球队夺冠的筹码;泰达与苏宁难分伯仲1-1战平,让双方的次回合较量保持悬念。

山东鲁能5-0武汉卓尔

6日,山东鲁能与武汉卓尔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在苏州市体育中心打响。鲁能首发派出了四大外援出战,对比赛志在必得;而武汉卓尔则尽遣小将上阵,有锻炼后备力量的意思。比赛中,格德斯完成其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队友莫伊塞斯和费莱尼也各进1球。 最终,山东鲁能5-0武汉卓尔,凭借这场大胜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此役,实力占优的鲁能牢牢掌控场上局势,开场14分钟便早早确立两球领先优势,但在进攻端始终给卓尔队持续施加压力,即便在半场取得3球领先优势的情况下,郝伟的战术策略依旧以稳为主,没有对阵容做出太多调整,足见鲁能上下对足协杯的重视。凭借这场大胜,鲁能早早把晋级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武汉卓尔虽然喊出了足协杯争冠的口号,但赛前首发却派出4名U23小将,最终0-5大败也就不足为奇。纵观全场比赛,卓尔的五粒丢球与四名U21球员的失误有很大关系:第一个丢球是由于李兴齐盯人,第二个源于周柏兆中场失误,第三、四个均来自夏奥的低级失误,第五个则是宋德福的乌龙助攻,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天津泰达1-1江苏苏宁

5日,2020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天津泰达与江苏苏宁于苏州奥体中心展开角逐。面对全华班的新科中超冠军,保留了前场外援“三叉戟”的泰达队踢得比较艰难,虽然下半场一开场阿奇姆彭利用对手门将失误先下一城,但可惜随后刘洋打进一记乌龙球,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比赛中,拥有三外援的泰达队踢得更加积极主动,在阿奇姆彭为球队确立领先优势后,下半场后半阶段的泰达队反而踢得稍显急躁,最终,吴曦在禁区左侧的一脚射门打在苏亚雷斯身上变线,反弹到了刘洋身上再次折射,造成了泰达队的乌龙球。面对全华班出战的苏宁队,泰达没能守住胜果确实遗憾,这场平局似乎从另一方面也提振了苏宁队的士气,可以预见,次回合较量对泰达而言将更加艰苦,也将面对更大的压力。

此前外界都认为足协杯的热门是鲁能,泰达也被认为是决赛的有力争夺者,外援缺阵的苏宁被明显看低。在与泰达的下半场后半阶段,苏宁队全员进攻,形成围攻之势,乌龙球看似幸运,实际上也是苏宁强攻的结果。在双方首回合战平的情况下,苏宁展现出更进一步的实力,这也让次回合比赛充满了悬念。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