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自信才能拿下比赛 国安队对决“苦主”蔚山现代

王洋

2020年12月10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队今晚对决“苦主”蔚山现代

北京时间今晚18时,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半决赛中对阵韩国K联赛劲旅蔚山现代队。面对四强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强调,球队要保持冷静、自信,惟有这样才能拿下比赛。

一天前,亚足联进行了东亚区四强抽签仪式。相比于其他两个对手,蔚山队应该是国安队最不希望碰到的对手。两队此前曾在亚冠赛场有过4次交手,国安队4场全败。

本赛季亚冠,蔚山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抢眼,他们在6场比赛中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跟国安队一样以16分的积分赢得小组头名。1/4决赛,蔚山队以3比0横扫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轻松跻身东亚区四强。可以说,蔚山队不仅是国安的“苦主”,也是本届亚冠的夺冠热门,整体实力和竞技状态要优于其他队伍。

对于蔚山队的“强大”,热内西奥并不在意。他表示,这场比赛对球队来说非常关键,他相信球员们能调整好状态来迎战对手。“从亚冠联赛开始到现在,队员始终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两支球队实力不相上下,我们需要在场上表现得更冷静、更自信,这样才能拿下本场比赛。”

和热帅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韩国中卫金玟哉是目前国安队中最熟悉蔚山队的球员,他表示,“此前我与蔚山队在K联赛中有过多次交锋,十分熟悉对方的特点和攻击方式。我会和队友以及主教练分享我的看法,并依照教练的战术部署打好本场比赛。我觉得蔚山队的攻击力并没有外界说得那么强,只要我们做好自己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的进攻线实力非常强,我需要帮助球队在防守端做得同样出色。”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