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世界杯冠军成员、金球奖得主罗西去世

2020年12月10日10: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米兰体育报》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杨磊)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0日,包括《米兰体育报》等多家意大利媒体确认,前意大利世界杯冠军成员、金球奖得主保罗-罗西去世,享年64岁。

保罗-罗西在198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攻入6球,帮助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并且获得了世界杯金靴,当选1982年世界杯最佳球员、也拿到了1982年金球奖等众多荣誉,成为了意大利国民级别的足坛传奇。退役后的罗西也一直在意大利各个电视台担任体育评论员的工作。

2017年,保罗-罗西(中)入选意大利足球名人堂

球员时代,罗西共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48场,打入20球,其中在世界杯赛场打进9球,被认为是最伟大的意大利球员之一。

在俱乐部生涯中,罗西曾效力过尤文图斯、AC米兰、维琴察等球队,曾随尤文获得过两次意甲冠军和一次欧冠冠军。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