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象棋排位赛 卢尚磊朱锦尔分获男女组冠军

2020年12月10日13: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郑轶)2020年首届“鹏城杯”国际象棋排位赛9日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收官,浙江棋手卢尚磊、朱锦尔表现优异,分获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是今年迄今为止全国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线下赛事,也是刚刚投用的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迎来的第一场赛事。比赛设男、女两组,共有12位国内高手参赛展开10轮双循环赛,时限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参加男子组比赛的6名棋手中,包括5位特级大师卢尚磊、曾重生、徐英伦、刘庆南和刘言,以及国际大师戴常人。比赛争夺非常激烈,七成的对局分出高下。等级分最高的卢尚磊表现稳定,最终以5胜4和1负积7分获得冠军。第一循环表现出色的新秀戴常人在第二循环相继输了两盘,最终以6.5分获得亚军。刘言以5分排名第三。

女子组的6位棋手分别是世界棋后谭中怡,3位奥赛冠军赵雪、丁亦昕和郭琦,以及两位“希望之星”朱锦尔和宋宇新。与男子组一样,女子组也是七成对局分出胜负,且无人保持不败。整场比赛,朱锦尔和谭中怡竞争激烈,最终朱锦尔以5胜4和1负积7分在冲刺时刻脱颖而出。收官战之前,谭中怡还以半分优势领先,遗憾的是,在最后一轮她输给了“克星”赵雪,以6.5分获得亚军。赵雪则凭借这场胜利,以5.5分在最后时刻冲入三甲。

本次比赛除了精彩激烈的对局外,赛场环境也让人印象深刻。新投用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装修美观、设施先进,为未来国家队的集训提供了完善的硬件保障。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深圳棋院、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龙岗区龙园国际象棋训练中心协办。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