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加时两分败北 首钢男篮遭遇四川队赛季双杀

陈嘉堃

2020年12月11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男篮遭遇四川队赛季双杀

加时赛结束前刘晓宇两罚不中,北京首钢队昨天以111比113不敌四川队,本赛季遭对手双杀。

此役,首钢大外援汉密尔顿因伤继续缺阵,四川队则有哈达迪和亨特双外援出战。比赛开始后,首钢队以9比0开局,此后却一直被四川队压制,最多时曾落后13分。

在常规比赛即将结束时,两队战成104平,首钢队当时还有22秒的进攻时间,主教练帕亚加尼叫暂停布置战术,但这次暂停没有起到效果:刘晓宇运球过半场后将球交给翟晓川,翟晓川背身单打不进,比赛就此进入加时。

加时赛最后一攻,落后2分的首钢队有14秒进攻时间,帕亚加尼再次通过暂停安排翟晓川单打,然而翟晓川没能找到出手机会,球又转到刘晓宇手中,刘晓宇中投造成对手犯规,但他两罚不进,球队输掉了比赛。

首钢队本场两次关键时刻的暂停都没能收效。本赛季,首钢队被四川队双杀,两场败仗合计只输了3分,其实都是输在关键球。而首钢队最近输掉的7场比赛中,有5场分差都在5分以内,除了输四川队的两场外,还有2分败给浙江队,4分输给广东队,5分不敌广厦队。不擅长打硬仗,更不擅长打关键时刻的鏖战,成为首钢队本赛季表现低迷、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如今首钢队战绩只有6胜8负,联赛名次已跌至第13名。

本场比赛首钢队5人得分上双,小外援吉布森延续上一场比赛的火热手感,轰下全队最高的38分。队长翟晓川砍下22分12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不俗数据,朱彦西进账12分。替补出战的范子铭贡献12分5个篮板。但方硕和刘晓宇两大后卫的表现乏力,方硕替补出战41分钟,手感不佳,22投5中,3分球9中2,交出18分2篮板7助攻。单看数据算是过关,但在加时赛方硕出现了踩线失误,投篮还有三不沾。刘晓宇则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中,4次出手无一命中,最后时刻的2次罚球也全部罚丢,只交出0分2板1助攻3犯规的数据。

帕亚加尼赛季至今已尝试了多套阵容,但效果均不理想。帕帅必须要拿出有效办法,带领球队尽快重回正轨。首钢队下一场将在周六对阵山西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