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界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

李立

2020年12月12日09: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世界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

  12月10日,国际足联更新了本年度最后一期国家队排名。在今年一场国际A级比赛未踢的情况下,中国男足年终排名世界第75位,亚洲排名第9位。相比去年,国足年终排名上升一位,亚洲排名保持不变。

  去年,中国男足的年终排名为世界第76位。按照原赛程,中国男足今年本该出战多场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但受到疫情影响,在2020年一整年中,他们并未参加任何国际A级比赛。不过,由于其他球队的情况也和中国男足类似,因此和去年比,国足的年终世界排名还上升了一位。

  亚足联旗下球队中,日本队世界排名最高,排在第27。伊朗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第29、38和41位。在世界前十位中,比利时队、法国队和巴西队占据前三。英格兰队、葡萄牙队、西班牙队、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墨西哥队和意大利队紧随其后。老牌劲旅德国队和荷兰队分列第13和第14位。

  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被推迟到2021年3月份之后,国足计划于明年1月在南方城市进行冬训并备战40强赛。自从李铁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后,球队虽然今年内曾先后组织过四期集训,但至今还没有进行过一场热身赛。按照亚足联此前公布的赛程安排,40强赛将在明年6月比完,这意味着国足必须要抓紧时间强化内部磨合,从而确保队员进一步熟悉、掌握李铁教练团队倡导的技战术打法。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