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阳江海陵岛马拉松将于12月20日举行

2020年12月14日13: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作为“跑遍中国·幸福广东”系列赛事之一的“保利发展控股2020阳江海陵岛马拉松”,将于12月20日举行。从而拉开“跑遍中国”广东赛区的帷幕。

“跑遍中国·幸福广东”马拉松系列赛由广东省田径协会发起,以2020阳江海陵岛马拉松为起点,结合以“体育+旅游+文化”的形式,通过最具群众基础的马拉松项目,致力于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符合广东民众健康需求的“家门口”的跑步平台,培养民众的跑步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满足其健康需求。

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阳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田径协会、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承办。今年赛事会在中国田协银牌赛事的基础上,做到赛事服务、赛事保障全面升级。目前赛事报名已经结束,吸引到来自省内外众多跑步爱好者报名,总报名人数将近5000人。

据执行承办方负责人李守文介绍,赛事起点为大角湾螺洲公园,沿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角湾景区、螺洲海滨公园、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著名风景区,选手们可以一路欣赏美丽海景,感受阳江海陵岛极具风情的海岛文化,体验国内最美滨海赛道。

2020阳江海陵岛马拉松奖牌样式

主办方日前还公布了象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办赛理念的奖牌、服饰及最美马拉松滨海赛道。赛事奖牌通过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延伸到海上丝路、古船航海、航海罗盘等极具海陵岛特色的图案,彰显海陵岛悠久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和活力四射的海岛赛道。

阳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岑祥循表示,阳江海陵岛将通过马拉松这一年一度盛大的体育赛事活动,让更多人认识海陵岛,向世界展示海陵岛的风采和魅力。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