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体院杯”足球比赛在湖北武汉开赛

2020年12月15日15: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开幕式现场嘉宾讲话(图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2020年全国“体院杯”足球比赛昨日上午在湖北武汉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开赛。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和武汉市体育局协办,北京体育大学和武汉市足球协会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二级巡视员隆胜军,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吕万刚,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郑李辉,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张飙,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范俊刚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范俊刚主持,王沈顺、胡功民、曹卫东分别致辞。曹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从“足球凝聚了中国人民团结向上的人心力量”“足球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足球运动的精神内核。本次比赛在曾经作为方舱医院的塔子湖体育中心举办,他希望,在抗疫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运动员们奋勇拼搏,通过足球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本次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促进全国体育院校训练竞赛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加强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升足球项目整体发展水平。比赛采取赛会制,设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4所体育类高等院校480名运动员参赛,男子组共计14支队伍,女子组10支队伍。本届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男子组第一阶段将分为四个小组,决出八强进入淘汰赛,决赛将于12月21日举行。女子组第一阶段将分为两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计20场比赛,两组头名将于12月25日争夺冠亚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