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15日13:59  
 

评委会主席团(左二起:邱杨,杨振,李安民,魏纪中,李萌,段鹏,张易加)

12月12日,“第三届中国电竞产业发展与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和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这也标志着本届电竞节圆满落幕。

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传媒大学虎牙电竞研究中心发起,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北京演艺集团、中国传媒大学、虎牙直播、中国电信号百控股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

当晚的颁奖盛典,以“传统与科技的融合、现在与未来的对话”为特色,通过颁奖盛典、文艺演出和电子竞技的融合,全面展现电子竞技项目的魅力。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及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发表致辞,祝贺电竞节圆满成功。来自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杂技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河北梆子剧团的数百位艺术家和歌唱家陈思思、师鹏进行了精彩演绎。同时在盛典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积极参与其中的大学生们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他们对电竞的热爱与坚持。

在颁奖环节,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董伟及多位嘉宾颁发了九个奖项。中国传媒大学荣获“最佳电竞教育单位奖”,《王者荣耀》被评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电竞项目”,微博电竞俱乐部荣获“最佳电竞俱乐部”,TS战队教练WB.Kear 荣获“最佳教练奖”,英雄联盟官方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电竞社社长周宸宇荣获“最佳电竞新人奖”,虎牙直播荣获“最佳电竞直播平台奖”,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解说、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解说李九荣获“最佳电竞解说奖”,中国传媒大学电竞社荣获“最佳高校电竞协会”,来自王者荣耀2020年度世界冠军队TS俱乐部的打野WB.漠然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电竞选手”。

本届电竞节的竞赛单元赛事环节辐射全北京98所高校,有239支队伍共计143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252场精彩角逐,最终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QAQ”战队凭借精彩操作赢得了金虎杯桂冠。进入32强的选手中,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王靖博同学以649分(超2020年陕西省理科一本线198分)的成绩摘得了“电竞学霸奖”;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翟羽佳同学凭借作品《淬炼》获得了“最佳人气作品奖”。

至此,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展现了电子竞技项目的魅力,以及其对当代大学生所起到的正向激励作用,树立了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正面形象。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