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公布联赛限薪和俱乐部名称新政

2020年12月16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电 中国足协近日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公布2021-2023赛季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同时发布《关于各级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

  根据指标,下赛季起中超俱乐部年度总支出限额为6亿元人民币,中甲和中乙俱乐部年度总支出则分别不能超过2亿元人民币和5000万元人民币。中超俱乐部一线队国内球员年薪限额500万元,外籍球员年薪限额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82万元)。中超俱乐部国内球员平均年薪应不超过300万元,外籍球员薪酬年度总支出限额为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941万元)。

  中超俱乐部在亚冠联赛单场赢球奖金不超过600万元,平球奖金不超过200万元。参加中超和足协杯的单场赢球奖金和平球奖金限额则分别为300万和100万元。

  为推进政策并杜绝“阴阳合同”等情况出现,中国足协制定了严格的惩罚措施。俱乐部总支出、球员薪酬超标等情况将被罚除6到24个联赛积分。如俱乐部与球员弄虚作假被查实,俱乐部将被强制降级,球员将被处以两年禁赛。

  根据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政策要求,俱乐部名称不得含任何股东及关联方、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称,也不得使用相似或近似的汉语或词组。俱乐部名称要体现地域传统文化、历史风俗、人文精神或俱乐部理念等特色。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