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足协杯-鲁能创六冠王伟业 苏宁全华班难敌强阵

李乃妍

2020年12月19日21: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12月19日下午,2020赛季足协杯决赛落下帷幕。凭借王彤和佩莱的两粒进球,山东鲁能2比0击败以全华班出战的江苏苏宁,成功捧起冠军奖杯,从而获得2021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与此同时,鲁能也保持了自身作为中国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球队的纪录,完成足协杯六冠王的伟业。

开场后,鲁能踢得并不算太好,在拥有4名外援的优势下,对比苏宁的全华班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虽然他们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权,进攻却只开花不结果,迟迟打不开僵局。特别是上半场后半阶段,鲁能队员心态略显急躁,反倒差点被苏宁反击中偷袭得手,若不是苏宁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一般,上半场的比分结果极有可能被改写。

毫无疑问,对足协杯冠军的渴望让鲁能全队背负了一定压力,在持续进攻无果后,球员心态难免产生一些波动。上半场鲁能全队踢得较为混论,4名外援的优势并不明显,好在经过半场休息后,球队及时进行了技战术调整,下半场刚刚开场便取得进球,背负着夺冠压力的鲁能队员似乎也一时卸下了包袱,愈战愈勇。随后,费莱尼开始统治中场,攻防两端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格德斯也逐渐找回状态,对苏宁球门持续地施加威胁;出席告别战的佩莱最终用一记精彩的头球破门为自己的鲁能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无奈派出全华班应战的苏宁虽然输掉了比赛,奥拉罗尤麾下的这支中超新科冠军配得上所有尊重。在排兵布阵受限的情况下,苏宁队战术打法明确,依靠坚决的防守反击和全队高强度地逼抢给鲁能制造了不少麻烦,能够与实力明显强过自己的对手纠缠到最后时刻,奥拉罗尤和他的苏宁队都已经超额完成任务。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