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再换帅 史蒂文斯接任主教练

刘旸

2020年12月19日16: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沙尔克再换帅 史蒂文斯接任主教练

  新华社柏林12月18日电(记者刘旸)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18日发布公告称,曼努埃尔·鲍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曾带领沙尔克取得优异成绩的荷兰人胡布·史蒂文斯接管帅印。

  沙尔克9月30日聘任鲍姆为球队主教练,双方合约原本到2022年6月。鲍姆执教后并没有改变球队自上赛季延续下来的颓势,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球队目前仅积4分,排名垫底。鲍姆是球队本赛季解约的第二位主帅,俱乐部前任主帅瓦格纳9月27日“下课”。

  俱乐部体育总监施耐德对鲍姆离开表示遗憾。“我希望他一切都好。过去几个月里,他工作一丝不苟。为了给沙尔克带来胜利,他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不幸的是,我们没达到目标。”

  现年67岁的史蒂文斯此前曾多次执教沙尔克。他率领球队夺得1997年欧洲联盟杯(欧罗巴联赛前身)足球赛冠军,2001年和2002年德国杯冠军以及2001年德甲亚军。沙尔克球迷将其称为俱乐部世纪最佳教练。2018年,史蒂文斯成为俱乐部监事会成员。

  史蒂文斯上任后首先要面对19日对阵升班马比勒菲尔德的德甲联赛,以及22日对阵第四级联赛球队乌尔姆的德国杯第二轮比赛。他坚信球队有能力打出高质量比赛,当前急需一场胜利鼓舞士气。

  “球队现在跌到谷底,处境危险,大家缺乏信心。在这种危机情形下,俱乐部需要我,我无法拒绝。”史蒂文斯说,“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这并不容易。但我有办法,知道如何让大家一起做到。对运动员来说,胜利是当前困境的最好解药。”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