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利物浦横扫水晶宫 阿森纳14场8败

张薇

2020年12月20日10: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超综合:利物浦横扫水晶宫 阿森纳14场8败

新华社伦敦12月19日电(记者张薇)英超卫冕冠军利物浦19日客场取得大胜,以7:0横扫水晶宫。阿森纳1:2不敌埃弗顿,英超14轮8场告负。

尽管主力射手萨拉赫罕见的没有首发,但开场仅3分钟,利物浦就凭借日本球员南野拓实的首个英超进球取得领先。之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僵持,菲尔米诺在第35分钟妙传马内,将比分改写为2:0。9分钟后,罗宾逊左路传中,菲尔米诺禁区内巧妙停球,面对门将冷静施射中的。

三球领先的利物浦下半场进攻势头不减。第52分钟,亨德森禁区外远射破门。此后,替补上场的萨拉赫进入表演时间,先是在第68分钟妙传菲尔米诺,后者杀入禁区挑射得手,之后埃及射手又在第81和第84分钟连下两城,为“红军”将最终比分锁定在7:0。

这场胜利意味着利物浦14轮之后以31分领跑,领先第二名埃弗顿5分。

埃弗顿当日主场迎战近况不佳的阿森纳,第22分钟先收了一个“乌龙大礼”。不过,主队球员之后在禁区内犯规,又还给“枪手”一个点球机会,佩佩主罚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前,埃弗顿获得角球机会。哥伦比亚后卫米纳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1。

易边再战后阿森纳表现有所起色,“太妃糖”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两队最终都未能改写比分。14轮比赛8场落败,至今仅拿下14分的阿森纳目前排名第15。

同日,斯特林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曼城客场1:0击败本赛季开局不俗的南安普敦。纽卡斯尔联1:1战平富勒姆。

热刺20日将在主场对阵莱斯特城;曼联则将迎接到访的利兹联。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