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第一届脚斗娃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0年12月21日10: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12月19日下午,2020年北京市第一届脚斗娃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王时在欢迎词中,详尽介绍近一年来北京市脚斗娃推广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脚斗娃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我们有责任把它发扬光大,让这项体育项目在校园中绽放光彩。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0 年北京市第一届脚斗娃大赛于11月15日在北京体坛体育馆成功举办,大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脚斗士协会承办,是北京市首届民族原创体育赛事,打响了北京体教融合改革第一枪,为深化体教融合带来了新突破。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皆采用“竞势、竞速、竞技”综合素质竞赛形式,共设8个赛场。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个人赛各组别各单项比赛的排名,及团体赛甲、乙两个组别的各小组排名。颁奖仪式上,对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学校以及优秀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

学生现场表演(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汇景苑校区和通州区于家务乡渠头小学的学生带来了脚斗娃综合素质赛表演,充分展示了竞势、竞速、竞技的独特魅力。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原处长、北京市教科院原副书记甘北林,石景山区教工委书记石显富,北京市教科院体研所原主任马凌,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副主任李卫平,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北京脚斗士协会会长吴彦达,北京市中小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建中,奥林匹克中国行执委会王东等一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吴彦达以《原创体育应该成为体教融合的主旋律》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民族原创体育对增强文化自信有积极作用,应成为深化调教融合的主旋律;许基仁以《体育强国、文化强国需要民族原创体育》为主题,分享了民族原创体育对建设体育强国、文化强国的重要性;石显富所做的题为《脚斗娃将成为石景山区体教融合的重要抓手》的主题演讲阐述了脚斗娃在石景山区体教融合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北京脚斗娃推广中心副主任王晓东与与会嘉宾分享了脚斗娃在学校体教融合中的成功经验。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