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蔚山现代队亚冠联赛夺冠

赵晓松

2020年12月21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韩国蔚山现代队亚冠联赛夺冠

  本赛季亚冠联赛决赛上周六晚在卡塔尔贾努布球场展开较量,代表东亚区晋级的韩国蔚山现代队2比1击败代表西亚的伊朗波斯波利斯队,以8战8胜的完美战绩,时隔8年后再次捧得亚冠冠军奖杯。

  在此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中,蔚山现代队先后击败过上海申花队和北京中赫国安队两支中超球队,他们硬朗、实用的球风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在这场决赛中,尽管波斯波利斯队在第45分钟先入一球,但蔚山现代队在不到1分钟后获得点球,曾在与国安队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巴西前锋儒尼奥尔主罚被守门员扑出,但他跟上补射入网,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蔚山现代队再次获得点球,儒尼奥尔一蹴而就,帮助球队拿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蔚山现代队获得的两个点球,都是主裁判在视频助理裁判(VAR)提示下做出的判罚。

  赛后,蔚山现代队韩国球员尹比加兰被亚足联评为今年亚冠联赛最有价值球员,这名曾代表延边富德队征战中超联赛的30岁中场大将,在8场亚冠比赛中打入4球、助攻3次,并在决赛中制造了球队的第一个点球。

  捧得亚冠冠军奖杯后,蔚山现代队将代表亚洲俱乐部参加被延期至明年2月举行的2020年世俱杯比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