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有望于明年3月6日开幕

李立

2020年12月26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受到疫情影响,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比赛。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不会再被如此“压缩”了。据悉,新赛季中超联赛预计将于明年3月6日开幕,并且将继续沿用赛会制。

12月14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2020年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专项治理工作会。会上,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透露,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2021年3月中上旬拉开战幕。这个时间点的选择并不让人意外。首先,从2012赛季开始,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就固定在每年3月份,区别只是具体到哪一天而已。其次,受疫情影响,今年多项国际赛事都延迟到了2021年进行,比如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以及随后的12强赛,这势必将影响亚足联各会员协会旗下2021年联赛的安排。此外,2021赛季亚冠联赛预计也不会像本赛季一样在临近年底时才开赛,而且到时候也可能进行赛会制比赛。综合所有这些因素,新赛季中超联赛尽早开赛是最佳选择。另外据悉,2021赛季中甲联赛也将在中超联赛开启后拉开帷幕。

虽然新赛季中超联赛将继续沿用赛会制,不过,究竟是只有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还是全部联赛都实行赛会制目前尚未确定。至于比赛地点,2020赛季中超联赛两个赛区大连和苏州,在防疫、办赛经验以及接待工作等方面都非常出色,因此仍是足协考虑新赛季比赛承办地的首选。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