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江苏队 首钢女篮明天冲击四强

李远飞

2020年12月26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明天,北京首钢女篮将在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季后赛1/4决赛中,对阵常规赛第二名江苏南钢队。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表示,虽然目前球员们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疲劳,一些陈旧伤病也在困扰着她们,但全队的精神状态不错,正在积极地准备比赛。

在击败山东西王队打进季后赛前八名后,首钢女篮24日晚从呼和浩特赶到了季后赛举办地蚌埠。昨天上午,全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下午观看了江苏队的比赛录像,召开了战术准备会。根据张云松的计划,今天球队仍然会重点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然后在训练中布置一些针对性的攻防套路。

江苏队是近年来WCBA的一支劲旅,该队进攻迅速、投篮精准、打法整体,本赛季常规赛取得15胜1负的佳绩,是争夺总冠军的热门球队。本赛季常规赛首轮,首钢女篮曾以68比85输给过江苏队。因此,两队再次相遇,首钢女篮将立足于拼,争取打出气势,打出自己的攻防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与山东队交手时,腾空横身摔在地板上的首钢女篮队员齐思特,赛后检查的结果是轻微脑震荡。虽然头上被撞出一个大包,但她的情况不算太严重,经过这几天的休息,周日在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齐思特出场应该不成问题。

除了齐思特,其他队员目前也不同程度地有一些伤病。“史秀峰、齐钰、唐毓、马伊娜、杨半伴都有一些陈旧损伤,但大家都坚持着,每天在积极进行康复治疗。”张云松说,“大家都在积极准备对江苏队的这场比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