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28日11: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近日,2020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锦标赛圆满落幕。本次赛事于2020年9月开赛,历时三个多月,包含赛艇、体能、射击、10公里、游泳、跆拳道、花样滑冰、拳击、滑冰共9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5500余名体校运动员、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学员及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少年个人参与了此项赛事。

赛事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受疫情影响,本届U系列锦标赛由传统的赛会制改为线上比赛。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均在当地完成比赛。比赛内容以运动技能和专项体能为主,减少了对抗性内容。各项目均邀请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对运动员成绩进行评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成绩权威性和有效性。拳击、跆拳道、花样滑冰比赛由运动员按竞赛规程要求录制比赛视频并上传到比赛专用线上平台,裁判员通过视频对运动员的运动技能、动作技术等进行评判。其余比赛在各地分别进行,裁判按照统一的竞赛规则进行计时或计分,然后进行总排名。参赛的体校教练表示,线上比赛的形式减少了运动员外出参赛的舟车劳顿,组织工作高效有序,高水平的裁判确保了竞技的公平、公正,竞赛整体水平较高。参赛运动员也表示,疫情之下比赛减少,因此非常珍惜此次参赛机会,体校U系列赛事是对自身竞技能力的一次考核,对于提高个人竞技水平、积累经验,很有帮助。

赛事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的举办着力解决运动项目发展中青少年竞赛供给不足的矛盾,进一步探索并完善了体校高水平竞赛平台,构建体校赛事的新格局。赛事对推动体校训练科学有序开展、促进体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发现和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普及和推广青少年体育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校分会、中奥青体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