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冬令营助推辽宁冰雪运动普及

2021年01月16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1月15日电  (记者张逸飞)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升温,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给孩子报名滑雪冬令营来充实假期生活。记者从辽宁省各滑雪场了解到,一些冬令营报名持续火爆,有效助推冰雪运动普及。

  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记者看到,在这里参加滑雪冬令营的孩子超过百人。这些6岁到14岁的孩子根据基础不同,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级别,其内容包含双板和单板滑雪两个方向。据白清寨滑雪学校负责人张巍介绍,2020—2021雪季报名冬令营的孩子有近千名。

  业内人士表示,青少年时期是学习滑雪的黄金时间。除了专业的滑雪技术指导,许多滑雪冬令营还组织各种课外活动,丰富小学员们的课余生活。学习掌握滑雪技能的同时,许多家长也希望孩子的文化课不要落下。对此有一些滑雪冬令营还安排了晚自习的时间和地点,保证孩子能够每天完成寒假作业。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6日 07 版)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