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美国应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王集旻

2021年01月28日15: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奥委会:美国应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新华社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莎拉·赫希兰德在27日致美国奥运选手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尽管人类还没有完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但目前综合各方情况来看,东京奥运会仍有希望如期上演,美国运动员应为此做足准备。

  “疫情之下奥运会肯定有很多不确定性和疑虑,但是倒计时仍在进行当中。我们目前的判断是,东京奥运会有希望在今年如期上演。同以往的奥运会相比,这届奥运会看上去将大不相同,所有人都需要去改变,以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为了奥运会,所有人都要做出牺牲,以保护体育大家庭的整体安全。”赫希兰德在信中说。

  东京奥运会原本在去年进行,但是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奥运会推迟一年,尽管如此,挥之不去的疫情仍在今年对奥运会造成各种影响,而东京奥运会是否能举行也再次被打上问号,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等相关各方则多次表示这届奥运会将如期进行。

  赫希兰德坦言疫情给奥运会蒙上一层阴影,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需要解决。“未来几个月还会有很多情况发生,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运动员、教练员和背后的各种支持团队也都为奥运会付出巨大努力,美国奥委会将提供各种支持,和大家共渡难关,运动员的安全肯定要放在首位。”

  “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奥运会就要开始,这令人感到很兴奋。奥运会的历史悠久,是一个全世界共同庆祝的时刻,也能让全世界团结在一起。”赫希兰德补充说。

  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