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官方宣布2月6日启用脑震荡换人新规则

2021年01月31日10: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超官方宣布2月6日启用脑震荡换人新规则

新华社伦敦1月30日电 英超联赛官网消息,英超各足球俱乐部已经同意从本赛季2月6日开始启用脑震荡换人新规则。

脑震荡换人新规则即如果场上出现疑似脑震荡情况裁判吹停了比赛,在队医进场评估后或回放中出现明显脑震荡证据,球队将允许使用额外换人名额。

每场比赛每队只能用2次因脑震荡导致的额外换人名额,同时如果一方使用了额外脑震荡换人名额,对方也获得同等的常规换人名额。

脑震荡风险一直是足球界的热点话题,近年来有多位退役球员受到头部撞击的影响而患病,引发公众担忧。负责制定国际足球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在2020年12月同意测试脑震荡换人规则,此举是为了避免球员的头部受到二次伤害。

有媒体指出,新规则还需要回答如何判断球员脑震荡以及如何预防球员诈伤等一系列可能出现的新问题。

英超这项脑震荡换人新规则将从2月6日试运行至赛季结束,不排除下赛季继续使用的可能性。另外,2021年世俱杯也试用该新规。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