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篮球锦标赛抽签仪式将于2月2日举行

2021年02月01日13: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国际篮联(FIBA)官方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瑞士当地时间1月29日,国际篮联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篮球锦标赛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2月2日17点30分,在位于瑞士的国际篮联总部——帕特里克·鲍曼篮球之家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抽签仪式将以闭门线上形式进行,以下为抽签流程,具体如下:

奥运女篮锦标赛抽签流程

目前已有来自5个大洲的12支国家队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分别是:

非洲:尼日利亚

美洲:加拿大、波多黎各、美国

亚洲:中国、日本(东道主)、韩国

欧洲:比利时、法国、塞尔维亚、西班牙

大洋洲:澳大利亚

根据国际篮联女子世界排名,参赛球队被分为4档。最终,这些队伍将被分为3组,每组4支队伍,所有队伍将通过抽签被分入A、B或C组。一个小组中最多只能有2支欧洲球队,同一组中不超过一支来自其他大洲的球队。

奥运男篮锦标赛抽签流程

目前已有8支球队锁定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锦标赛的参赛席位,分别是:

非洲:尼日利亚

美洲:阿根廷、美国

亚洲:伊朗、日本(东道主)

欧洲:法国、西班牙

大洋洲:澳大利亚

剩余的4个参赛名额将在于2021年6月29日至7月4日间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中产生。奥运资格赛将在4个赛区同时举行,分别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克罗地亚斯普利特、立陶宛考纳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赛区,每个赛区的头名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男篮奥运资格赛4个赛区的冠军队伍将晋级奥运男篮锦标赛

根据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这12支球队将被分为4档,最终,这些队伍将被分为3组,每组4支队伍,所有队伍将通过抽签被分入A、B或C组。4支来自奥运会资格赛的队伍的分档,将以目前各赛区中排名最高的队伍为准。一个小组中最多只能有2支欧洲球队,同一组中不超过一支来自其他大洲的球队。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