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出发仪式考虑“闭门”举行

杨光、王子江

2021年02月03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出发仪式考虑“闭门”举行

  新华社东京2月2日电(记者杨光、王子江)日本媒体2日报道,为避免新冠疫情的传播,三月底的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出发仪式将以“无观众”的方式举行。

  东京奥运会一直被东京奥组委称为“复兴奥运”,奥运会圣火也被称为“复兴圣火”,为的就是帮助2011年日本东北部以福岛为中心的地震和海啸灾区复兴。东京奥组委原计划于3月25日在位于福岛的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为火炬接力举行盛大的出发仪式。据《日刊体育》报道,多位相关人士表示,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范围扩大,东京奥组委计划不允许普通观众进入,只对工作人员开放。

  东京奥组委和福岛县政府正在考虑对出发仪式进行电视直播,以避免人群聚集。虽然也有计划让孩子们现场表演合唱,但是否保留这些节目还将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继续探讨。据介绍,出发仪式还曾考虑采取提前预约制,在限制人数的同时,允许部分观众入场。但由于疫情形势恶化,只能采取更加慎重的态度。

  火炬接力在3月25日举行出发仪式后,将开始为期121天、遍及全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传递,直到7月23日晚抵达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报道说,火炬接力经过疫情相对稳定的地区时,普通观众可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到现场参加庆祝活动。火炬在公路上传递时,东京奥组委呼吁疫情未受控制地区的观众不要在沿途观看。

  据透露,另有一套替代方案正在探讨中,该方案要求,如果火炬传递地区疫情恶化,则该地区的火炬传递将被取消,火炬直接被送到下一个传递点。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