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日本VS哥倫比亞前瞻:實力不足日本復仇無望

馮愛軍
2018年06月19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力不足,日本復仇無望

  時報推薦:哥倫比亞-1 勝﹔

  總進球數2球以上

  南美勁旅哥倫比亞與日本狹路相逢,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兩支球隊也是分在同一小組,最終作為黑馬的哥倫比亞4:1大勝日本。兩隊在歷史上共交手過3次,哥倫比亞以2勝1平保持不敗戰績佔據優勢,進5球失3球。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倫比亞一鳴驚人,雖然老虎法爾考的傷病讓外界一路看低他們,但J羅的橫空出世讓哥倫比亞一路高歌猛進。這一次,哥倫比亞仍然是以超級球星J羅為班底,而法爾考的回暖和巴卡的出色表現也可以為拜仁球星分擔足夠多的壓力。他們這次的目標可不僅僅只是八強了。他們實力在H組中,他們的實力也是最強的一支。

  日本足協4月初臨陣換帥,解雇哈利霍季奇,並稱換帥原因是哈利霍季奇與球員之間“溝通和信賴關系減弱”。日媒猜測,除熱身賽表現不佳之外,另一原因或是哈利霍季奇提倡重用新人,招致老牌球星及贊助商不滿,引發“逼宮”。

  新上任的西野朗在僅有兩個月時間決定世界杯陣容的情況下,選擇了依靠經驗豐富的老將——日本隊23人名單中,近一半選手參加過2014年世界杯,被指為前任主教練下課推手之一的本田圭佑以及近年來巔峰狀態不再的香川真司、岡崎慎司等老將均入選,而近期在國際賽事中表現出色的中島翔哉、淺野拓磨、井手口陽介等年輕球員落選。由此,本屆日本隊23人平均年齡達到28.3歲,為歷年來最高。

  受到球員“逼宮”,閃電換帥、球員年齡偏大、熱身賽戰績不佳等影響,日本隊本場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