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VAR改判再現 比利時對冷門說不

2018年06月1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共進行了3場比賽。其中,經VAR改判,瑞典1-0韓國,比利時依靠盧卡庫和德布勞內的神奇發揮3-0戰勝巴拿馬,英格蘭則憑借凱恩的補時絕殺2-1拿下突尼斯。賽后,各方媒體也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 不知道英格蘭隊和突尼斯隊的球員是不是在來到伏爾加格勒這座英雄的城市后參觀了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博物館?在當年那場蕩氣回腸的戰役發生地,英格蘭隊隊長凱恩和全體突尼斯隊員在18日晚的世界杯小組賽中都迸發出強大的勇氣。英格蘭隊從一開場就打算展現出“三獅覺醒”的氣勢,給人面貌一新的感覺,在前四分鐘就迫使突尼斯隊門將哈桑連續三次做出扑救。賽前就表示要競爭最佳射手的凱恩在第11分鐘便首開記錄。然而后面展現出更多勇氣的卻是多年未登上世界杯賽場的突尼斯隊。雖然他們的大牌球星不多,但表現得訓練有素,面對英格蘭隊一波又一波的狂攻他們並沒有驚慌。神勇的門將抵擋了英格蘭隊的火力,“迦太基雄鷹”在整體戰術上也壓制了英格蘭隊。

巴拿馬隊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預選賽的最后一刻才奇跡般地擠掉了美國隊獲得出線權。對於這個中美洲的小國來說,出現在世界杯賽場上就已經算了不起的成就。這場比賽的上半時,他們頑強抵擋住了比利時的狂轟濫炸,但在下半時,默滕斯早早打開局面,接著“小魔獸”盧卡庫梅開二度,為比利時取得寶貴的三分。這是一場強弱懸殊的比賽,巴拿馬全隊身價為900多萬歐元,而比利時全隊身價超過了7億歐元。從比賽第一分鐘開始,比利時隊就獲得了機會:維特塞爾搶斷,卡拉斯科傳給盧卡庫,比利時隊完成了第一腳射門。

北京日報: “北歐海盜”在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以1比0擊敗韓國隊,拿到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首場勝利。這粒制勝點球是本屆世界杯開賽場以來出現的第七粒點球,並且又是主裁判經過VAR(視頻助理裁判)系統協助確認的一粒點球。據統計,這粒點球不僅是本屆世界杯開幕后的前12場比賽中出現的第七粒點球,還是繼法國隊對陣澳大利亞隊、秘魯隊對陣丹麥隊后,主裁判經VAR系統協助確認的第三粒點球。可以說,有了VAR系統,后衛們在禁區內的魯莽動作和惡意犯規都難逃“極刑”。

廣州日報:韓國隊的首發陣容中出現了數名廣州球迷熟悉的球員。效力於廣州恆大的金英權和曾效力於廣州富力的張賢秀聯袂搭檔中后衛,瑞典隊的替補席上還有另一名前富力球員斯文森,韓國隊的替補席上還有曾效力重慶力帆的鄭又榮。在瑞典隊鋒線上,貝裡搭檔托伊沃寧,兩人從14歲開始就在一起踢球。配合默契的兩人對韓國隊的防線施加了很大的壓力。相比狀態不錯,有封堵射門表現的金英權,張賢秀顯得狀態糟糕,位置感全無。

南方日報:這還是自1958年以來,瑞典隊第一次在世界杯首場比賽中獲得勝利。而當年那場比賽還是在瑞典本土的索爾納舉行,當時他們是3比0擊敗了墨西哥隊。此后7次世界杯首戰,瑞典隊從未獲得一場勝利。 對於韓國隊來說,這是一場無論從任何角度而言都堪稱完敗的比賽。盡管分出勝負的最終只是一粒點球,但韓國隊在任何方面都顯然與對手存在著不小差距。其實這也並不讓人感到太意外,畢竟這是一支連中國隊都能打進三球的球隊,如今“太極虎”的能力顯然很難與世界強隊水准相匹配。

華西都市報:豪門陰雲籠罩著本屆世界杯,甚至在比利時與巴拿馬比賽的上半場,都沒有雲開霧散的跡象。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時難道也要重蹈覆轍,落入世界前六首戰不勝的泥坑?再回頭來看,或許在第47分鐘時,誰都沒有意識到在豪門自黑的路上,默爾滕斯那腳“神仙球”竟有撥雲見日之功。這一個世界波打開了比利時的勝利之門,也暫時關上了頻發的“冷門”。

華商報:依靠VAR回放改判點球,瑞典1-0戰勝韓國。 本屆世界杯首次引進了VAR,此前,在法國隊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中,利用VAR第一次改判了點球。據悉,本屆世界杯上特設了視頻助理裁判(Video Assistant Ref-erees),他們負責從各個角度監督比賽場上的進行過程,一旦發現現場裁判出現了明顯的判罰錯誤,或者沒有針對一些關鍵犯規作出反應,他們就會介入比賽。當然,他們先要主動提醒場上的主裁,經過主裁思考后,才能由主裁發起讓VAR介入比賽。而大家看到主裁作出類似捂耳朵的手勢時,就知道他在和VAR技術團隊交流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