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線還要拼實力(賽場直擊)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8年06月26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截至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結束,共有8支球隊提前出局。很不幸,H小組的種子隊波蘭隊就是其中一支。北京時間6月25日凌晨,波蘭隊以0︰3負於哥倫比亞隊,兩戰皆墨且淨負四球,提前宣告無緣世界杯16強。

  擁有世界第八的傲人排名,預選賽創下隊史最佳戰績,加之鋒線上有威風八面的球員萊萬多夫斯基,波蘭隊似乎正逐漸接近歐洲一流強隊圈。

  回看波蘭隊的晉級之路,與丹麥隊和黑山隊爭奪一個直通俄羅斯的難度算不上頂級,8勝1平1負的上佳成績卻讓球隊上下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人們期待這支球隊能重現前輩在1974年獲得世界杯季軍的壯舉。

  在隨后的熱身賽中,波蘭隊的問題已經顯現,在面對美洲球隊的3場比賽中,波蘭隊一場未勝,而球隊擊敗的絕大多數對手都是弱於自己的球隊。因此,在與南美勁旅哥倫比亞隊這場決定小組出線命運的比賽中,波蘭隊並沒有絕對實力和充足信心。

  果然,波蘭隊整場比賽都處於被動,在射門、控球率等數據上都落后於哥倫比亞隊。賽后,波蘭隊主帥納沃瓦表示:“球員們已經努力到了最后,但我們在和一個強大對手的較量中輸掉了比賽。足球比賽中第一個丟球就可能影響到隨后的比賽,我們在丟球后不得不採用更加激進冒險的戰術,而哥倫比亞隊則獲得了越來越多的進攻空間,並且贏得了比賽。”

  萊萬多夫斯基也難掩失意,他承認了雙方在實力上的差距:“我們真的盡力了,但還是沒有辦法獲得好的結果。我們和對手的差距不止一點點,這種感覺很不好。”

  在對陣塞內加爾隊時,萊萬多夫斯基隻獲得了兩次射門機會,這場稍有改觀,獲得了5次,其中兩腳射正。但整場比賽,萊萬多夫斯基作為前場支點的作用並不明顯,全場觸球僅有58次。

  無論是塞內加爾隊還是哥倫比亞隊,都會對在預選賽中攻入16球的萊萬多夫斯基嚴加防范。而在進攻支點被限制之后,波蘭隊就再無更好的解決辦法。在世界杯賽場,波蘭隊不擅長打硬仗、碰強隊的問題就凸顯出來。畢竟,出線名額,必須靠實力拼出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6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