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日本VS哥伦比亚前瞻:实力不足日本复仇无望

冯爱军
2018年06月19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力不足,日本复仇无望

  时报推荐:哥伦比亚-1 胜;

  总进球数2球以上

  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与日本狭路相逢,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两支球队也是分在同一小组,最终作为黑马的哥伦比亚4:1大胜日本。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过3次,哥伦比亚以2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进5球失3球。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一鸣惊人,虽然老虎法尔考的伤病让外界一路看低他们,但J罗的横空出世让哥伦比亚一路高歌猛进。这一次,哥伦比亚仍然是以超级球星J罗为班底,而法尔考的回暖和巴卡的出色表现也可以为拜仁球星分担足够多的压力。他们这次的目标可不仅仅只是八强了。他们实力在H组中,他们的实力也是最强的一支。

  日本足协4月初临阵换帅,解雇哈利霍季奇,并称换帅原因是哈利霍季奇与球员之间“沟通和信赖关系减弱”。日媒猜测,除热身赛表现不佳之外,另一原因或是哈利霍季奇提倡重用新人,招致老牌球星及赞助商不满,引发“逼宫”。

  新上任的西野朗在仅有两个月时间决定世界杯阵容的情况下,选择了依靠经验丰富的老将——日本队23人名单中,近一半选手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被指为前任主教练下课推手之一的本田圭佑以及近年来巅峰状态不再的香川真司、冈崎慎司等老将均入选,而近期在国际赛事中表现出色的中岛翔哉、浅野拓磨、井手口阳介等年轻球员落选。由此,本届日本队23人平均年龄达到28.3岁,为历年来最高。

  受到球员“逼宫”,闪电换帅、球员年龄偏大、热身赛战绩不佳等影响,日本队本场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