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赛场:交锋之下的温情时刻与“惺惺相惜”

2018年07月0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前已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日益激烈与焦灼。各国将士们在赛场上尽情展现天赋,一较高下,为最后的荣誉而战。然而,世界杯不仅是有针锋对麦芒的竞争,还有暖心的温情时刻和英雄们的“惺惺相惜”。

2018年7月1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2:1胜葡萄牙,卡瓦尼受伤,C罗搀扶其下场

赛场之上不只是剑拔弩张 还有惺惺相惜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乌拉圭与葡萄牙的1/8决赛下半场第71分钟,乌拉圭队前锋卡瓦尼因拼抢导致腿部受伤,不远处的C罗见此情形,主动搀扶卡瓦尼下场。见此情景,看台上的球迷表情也显得颇为惊讶,目送着这一幕发生的全过程,同时为葡萄牙队长送上了掌声。当然也有媒体认为C罗是为葡萄牙队争取进攻的时间,但是现场球迷的反应或更有说服力。

此景此情,不禁让人想起2016年欧洲杯决赛C罗腿部受伤的场景,那时候C罗痛苦的坐在草坪上,悲伤之情溢于言表。不知是否因为有过同样的经历,C罗有了对卡瓦尼的理解,并做出这样的暖心举动。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