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那些事:奧運冠軍退役后都去哪兒了?【2】

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見習輿情分析師 劉文蓓

2016年08月11日10:23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高校執教 傳遞奧林匹克精神 

  也有一些運動員退役后就職於體育教育行業。他們除在學校從事行政事務外,任職教練的奧運冠軍所教項目均為自己所從事項目。

  陳中,蟬聯2000年悉尼奧運會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兩屆奧運會跆拳道冠軍,退役后選擇回到自己的母校北京體育大學任教。

  程菲,2008年北京奧運會率領女隊奪得中國女子體操在奧運史上的第一枚團體金牌,退役后程菲執教於武漢體育學院,教授女子體操。

  張怡寧,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單冠軍,退役后任中國乒乓球學院院長助理,還成為中乒院國際培訓講師,在世乒賽期間,她多次擔任央視的解說嘉賓。

  王麗萍,2000年悉尼奧運會獲競走冠軍,退役后在北京體育大學念完了碩士研究生,順利完成學業后留校任教,北京體育大學田徑隊競走教練。

  楊昊,2004年奪得雅典奧運會女排冠軍,后執教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女子排球隊,完成了“世界冠軍”到“北航女排大姐大”的華麗轉身。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