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基金籃球慈善賽 王哲林18分中國首勝美國明星隊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4年09月01日08:29

帕克在比賽中
帕克在比賽中
下一頁

人民網9月1日電 北京時間8月31日晚,2014年姚明慈善賽在東莞開賽,中國男籃最終以119-100擊敗美國明星隊,這也是一共4屆姚明慈善賽,中國隊首次擊敗美國明星隊。在本場比賽的中場,主辦方為巴蒂爾舉辦了退役儀式。四節具體比分為:31-26、38-47、10-18、21-28(美國明星隊在前)。

比賽開始后,帕克助攻隊友率先籃下得手,王哲林連罰帶投拿到3分,帕克?中三分,美國明星隊反超4分。王哲林拉杆上籃成功,翟曉川反擊上籃得手,帕克再次側翼?中三分,尤德裡獻上一記三分,美國明星隊打出8-0的高潮領先到了10分。中國隊在禁區內也是連連下分,陶漢林上演雙手暴扣,分差縮小到2分。隨著趙泰隆的上籃成功,中國隊扳平比分。美國明星隊外線連續命中再次反超,陶漢林2罰全中,但尤德裡突破上籃成功。首節結束,美國明星隊以31-26領先。

第二節雙方互換球員,王哲林與郭艾倫加入美國明星隊,而巴蒂爾與帕克加入中國隊。美國明星隊繼續在外線拿分,而加入美國明星隊的王哲林也是在籃下拿下4分,帕克與巴蒂爾接連?中三分,李曉旭上籃成功,中國明星隊將分差縮小到了1分。郭艾倫?中三分,格裡芬就地抄截獻上一記反身的單手劈扣,隨后又?中三分,美國明星隊再次拉開比分。丁彥雨航連拿5分,翟曉川上籃成功,分差回到了3分。西熱力江打板三分命中,中國隊反超2分。格裡芬空接暴扣,翟曉川單手劈扣,雙方你來我往,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本節最后時刻,格裡芬中路突破暴扣,但巴蒂爾幾乎是一個底腳的壓哨三分命中,上半場比賽結束,中國隊以73-69反超美國明星隊4分。

下半場比賽開始后,按照慣例,雙方均派出了小球員出戰,身穿白色球衣的一方由帕克率領出戰,他們代表美國明星隊,而身穿紅色戰袍的則代表中國明星隊。盡管雙方球員命中率不高,但卻均展現出了良好的個人球技,白隊籃下勾手成功,但紅隊卻連拿7分,分差來到了9分。此后雙方小球員你爭我奪,隨著紅隊小姑娘的出手命中,紅隊領先白隊到了14分。本節比賽過后,紅隊(中國隊)91-79領先白隊(美國明星隊)。

第四節,蘭德裡中投命中先聲奪人,但丁彥雨航與王哲林接連出手命中,翟曉川也補籃成功,一波8-0的高潮后,中國隊領先18分。翟曉川手感頗佳,他也幫助中國明星隊領先到了21分。中國隊大幅度換人,西熱力江?中三分,陶漢林也在籃下命中,盡管此后美國明星隊將分差縮小到了16分,西熱力江的三分命中,分差達到19分。最終,中國隊以119-100擊敗美國明星隊,這也是中國男籃在姚明慈善賽上首次擊敗美國明星隊。

美國明星隊首發:托尼-帕克,肖恩-巴蒂爾,卡爾-蘭德裡,本諾-尤德裡,艾瑞克-格裡芬

中國男籃首發:劉曉宇,丁彥雨航,翟曉川,李曉旭,王哲林

【1】【2】【3】【4】【5】【6】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李宗偉進軍羽球世錦賽決賽 將對…
    2. 2彭帥謝淑薇“拆伙” 或因謝詹矛…
    3. 3李永波:羽球世錦賽女單被爆冷因…
    4. 4李雪芮輕鬆進羽毛球世錦賽決賽
    5. 5羽毛球世錦賽李雪芮李宗偉進決賽
    6. 6世界杯首秀美國男籃狂勝弱旅芬蘭
    7. 72014年世界男排錦標賽在波蘭…
    8. 8彭帥殺入美網16強 將迎戰強敵…
    9. 9彭帥美網遇薩法洛娃 曾5次交手…
    10. 10聯賽冠軍成恆大唯一追 賽程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