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彭帥殺入美網16強 將迎戰強敵薩法洛娃(圖)

葛曉倩

2014年08月31日14:0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彭帥殺入美網16強 將迎戰強敵薩法洛娃(圖)

  彭帥狀態越來越好。

  作為中國金花在本屆美網女單賽場上僅剩的選手,彭帥還在前進。昨天,她以2比0橫掃意大利老將文奇,強勢殺入16強。下一輪,她將迎戰14號種子薩法洛娃,爭奪一張8強的門票。

  作為獨苗 壓力很大

  文奇是賽會28號種子,此前曾經多次在單打和雙打的賽場上和彭帥碰面。昨天,中國金花首盤以6比4勝出,第二盤利用對手失誤過多以6比3鎖定勝局。

  “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就覺得有一種莫名的緊張。”彭帥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比賽的時候我對一個球印象特別深。就是打到3比2破發局點上,當時有機會,但上去的時候手太緊,打飛了。可能訓練時(這種球)給我10個,八九個都能打進。球迷希望我贏球,但這也給我帶來了很多壓力。”

  狀態不錯的彭帥最終還是贏得了比賽。她認為雙方都有機會,只是自己在關鍵分的處理上更好一點。“她打得很好,她的反手削球讓我感覺特別難受。(前半段)因為都是各自保住發球局,所以我就跟自己說,先把自己的發球局處理好,再盡量去拼她的發球局。”

  八強在望 對手很強

  這是彭帥職業生涯第二次在法拉盛公園球場晉級16強,上一次還是2011年。在追平個人賽事最佳紀錄的同時,接下來她要做的就是爭取創造個人在大滿貫賽場上的最佳戰績——此前她曾殺入過澳網、溫網和美網16強,卻從來不曾邁過8強的門檻。

  下一輪,中國金花將迎戰14號種子薩法洛娃,后者在與22號種子科內之間的比賽中獲勝。由於捷克人的比賽結束得稍晚,所以彭帥在新聞發布會上還不知道自己會對陣哪一位。“我現在還不知道是薩法洛娃還是科內,她們兩個都是很優秀的球員。薩法洛娃是左手選手,所以感覺上可能會不太一樣。總之,下一場我會盡全力去拼。”

  此前彭帥和薩法洛娃有過5次交手,以1勝4負居於下風,唯一的這場勝利來自於2004年。兩人最近一場比賽是今年的多哈賽,當時捷克人以2比6、7比5和6比4逆轉。

  記者 葛曉倩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