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意大利宣布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

2014年12月15日20:4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奧運會)意大利宣布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

新華社羅馬12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宇)意大利總理倫齊15日在位於羅馬的國家奧委會宣布,意大利決定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

“我宣布在2015年9月之前,意大利將提交2024年奧運會的承辦申請,我們有全世界最好的基礎設施……這次申辦我們不隻為了參與,我們要贏得舉辦權。”倫齊當日在出席意大利奧委會“金領獎”頒獎儀式時宣布了這一決定。“金領獎”是意大利獎勵該國杰出體育人的最高獎項。

倫齊說,意大利計劃將羅馬將作為主要的承辦城市,佛羅倫薩、那不勒斯和撒丁島屆時也將參與承辦。

2010年,時任羅馬市長的阿拉曼諾曾代表羅馬市政府提出申辦2020年奧運會,並公布申辦標志。但在2011年11月,意大利政壇因債務危機而風雲突變,接替貝盧斯科尼出任“救火總理”的馬裡奧·蒙蒂為緩解緊急的金融狀況,立即推出一系列緊縮政策,羅馬申奧前景突然暗淡。2012年2月,包括羅馬足球明星托蒂在內的60名知名運動員上書蒙蒂,請求政府盡快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申辦申請,但就在申請提交截止日前一天,蒙蒂宣布因國家財政壓力過大不支持羅馬申奧。(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