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黑龍江女籃罷賽遭籃協重罰 停止球隊參賽資格一年

2014年12月15日18:0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2月15日晚,中國籃協開出重磅罰單,黑龍江女籃因為在13日的WCBA比賽中,對裁判判罰不滿,拒絕參加加時賽的比賽。中國籃協給予黑龍江女籃禁賽一個賽季的處罰,罰款1萬元。

關於對黑龍江紳達女子籃球隊、主教練、領隊處罰及有關事宜的通知

籃球字[2014]740號

各賽區、各俱樂部:

2014年12月13日,2014-2015中國女子籃球聯賽(以下簡稱聯賽)第十七輪八一廣博文具對陣黑龍江紳達的第四節比賽結束,比分為81:81。按照規則比賽進入加時賽,黑龍江隊因對裁判判罰不滿,堅持拒絕參加加時賽,給聯賽造成了重大損失和惡劣影響。

經聯賽委員會常委審議通過,為嚴肅聯賽紀律,根據《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紀律處罰規定》(以下簡稱處罰規定)第六章第四十八條之規定,決定給予黑龍江紳達女子籃球隊停止參賽資格1年(一個賽季),並核減該球隊聯賽經費1萬元的處罰。

根據《處罰規定》第六章第四十七條之規定,給予該隊教練員和領隊取消本賽季參賽資格,並取消該隊教練員在中國籃協注冊資格2年的處罰。

WCBA聯賽常規賽已進行十七輪,比賽激烈,社會關注度高,要求各球隊從業和管理人員遵守籃球比賽規則和聯賽各項紀律規定,尊重職業,尊重對手,尊重觀眾,尊重裁判,服從判罰。對裁判或技術代表工作有異議或不滿,可以通過正常程序申訴。請各俱樂部和賽區引以為戒,認真吸取教訓,共同維護好聯賽秩序,創造高水平的競技比賽。堅決杜絕一切不文明的現象。

鑒於中國籃協對黑龍江紳達女子籃球隊處罰的結果,取消黑龍江紳達女子籃球隊2014-2015賽季WCBA聯賽前八名主客場(第十三輪至第十七輪)比賽的名次和成績。

注:1.從2014年12月16日第十八輪至2015年1月8日二十六輪,凡與黑龍江球隊的比賽視為輪空。

2.從前八名分組賽2015年1月10日第二十七輪起,獲得主場巡回賽總積分第一名的球隊,遞補參加WCBA聯賽的分組交叉賽(按常規賽第八名參賽)。

中國籃協

2014年12月15日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