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新華社:“心臟不適”的孫楊還能游多久?

2014年11月25日08:0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心臟不適”的孫楊還能游多久?

新華社杭州11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方列、夏亮)因治療心臟不適,奧運冠軍孫楊誤服曲美他?導致興奮劑檢測呈陽性遭禁賽的消息引發人們廣泛關注。心臟因何不適?即將年滿23周歲的孫楊還能游多久也成為人們關心的話題。

孫楊心臟因何不適?記者從浙江省游泳協會了解到,2008年11月,孫楊因感冒后出現了胸悶、心悸不適等症狀,專家會診之后認為孫楊存在心肌缺血情況,與感冒病毒感染損傷心肌有關,予服用處方藥以治療心肌缺血、保護心肌。

何為心肌缺血?浙江省人民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屈百鳴介紹說,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

屈百鳴表示,由於孫楊的心肌損傷是在感冒后引發的,心肌同位素掃描顯示局部灌注差,很難痊愈,隻能通過藥物改善,達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就像手或者腳受傷,有疤痕的地方供血也會不足一樣,對身體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屈百鳴說。

去年11月份,孫楊由於一系列違紀事件被浙江和國家隊雙雙處以“三停”處罰,直到今年4月份才解禁復出。盡管期間孫楊的訓練並沒有中斷,但訓練量幾乎和正常時不可同日而語。為了備戰亞運會選拔賽,久疏戰陣的孫楊在訓練期間再次出現胸悶、心悸不適等狀況。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由於孫楊長時間未系統訓練,突然加量導致心肌缺血實屬正常,“就像正常人劇烈運動之后也會覺得心臟不舒服。”

12月1日,孫楊即將年滿23周歲,可以說開始進入到職業生涯的黃金期,不出意外,裡約奧運會上我們還能夠看到孫楊的身影。然而對於孫楊來說,決定其能夠游多遠的或許不是身體,而是心理,如何盡管擺脫各種“負能量”,將人們的注意力重新拉回到泳池才是關鍵。(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