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瑞士隊封王費德勒圓夢 生涯末年終愛上戴維斯杯

褚鵬

2014年11月25日09: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瑞士隊封王費德勒圓夢 生涯末年終愛上戴維斯杯

  33歲的費德勒上周日証明,他的網球職業生涯沒有到末期。在隊友瓦林卡的幫助下,費德勒在男子網球戴維斯杯世界組決賽中,與隊友合作在客場3比1擊敗法國隊,歷史上第一次讓瑞士在該項比賽中封王。對費德勒來說,這是一次圓夢之旅。

  作為瑞士最成功的網球選手,費德勒在他漫長的網球巔峰期,對幫助瑞士登頂戴維斯杯的事顯得並不著急。瑞士媒體曾經批評過費德勒對代表國家出戰戴杯的態度,認為他隻有在需要利用戴維斯杯獲得奧運會出戰資格時,才會勉強露面。此外,除非瑞士隊面臨降組的威脅時,他才會向球隊伸出援手,為此他也受到了不少瑞士球迷的詬病。

  進入職業生涯的末年之后,費德勒對於戴維斯杯的熱情突然提升了。而隨著瓦林卡的成長,費德勒看到了幫助國家隊染指戴維斯杯冠軍的希望。這讓他對這項傳統集體賽事興趣大增。

  年齡和繁重的比賽,讓費德勒的圓夢之旅困難重重。費德勒與瓦林卡“火拼”年終總決賽時的突然受傷,再增變數。總決賽退賽后,費德勒上周一乘坐私人飛機到了戴維斯杯決賽的舉辦地法國裡爾。但直到19日傍晚,他才走進皮埃爾·莫魯瓦紅土球場,進行了他4天以來的第一堂訓練課。“我也希望恢復得快一點,但周一的身體狀況完全不行。”

  懸念延續到戴杯第一天,費德勒被孟菲爾斯3盤橫掃。但第二天費德勒和瓦林卡“重歸於好”。他們臨陣替下了隊友齊烏迪內裡/拉梅爾。這是關鍵性的換人。兩人重新找到了當年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取男雙金牌的感覺,直落三盤擊敗貝內特烏和加斯奎特,拿到了冠軍點。上周日,費德勒迎來了自己48小時之內的第三場比賽,費德勒三盤橫掃加斯奎特,幫助球隊封王,也為自己圓夢。獲勝之后的費德勒一度趴在球場上掩面慶祝。這樣的真情流露原本隻在費德勒大滿貫封王上能見。能夠和自己的國家一起迎來首個戴維斯杯的冠軍,對費德勒顯然意義非凡。盡管在2014賽季沒有大滿貫冠軍入賬,33歲老將有望在新賽季續寫自己的輝煌和傳奇。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