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17歲背包沖浪手“沖”出萬寧ISA最高分

2014年11月25日09: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澳大利亞17歲小將Kai Hing
澳大利亞17歲小將Kai Hing

人民網11月24日電 11月24日,來自澳大利亞的17歲小將Kai Hing在國際沖浪協會(ISA)中國杯賽比賽中表現搶眼,“沖”出當天比賽的最高分——17.17分。

17歲的Kai Hing還沒有考取駕照,用他自己的話來說“連喝酒都不夠歲數”,但是他已背起自己的沖浪板在全世界開始旅行了。相比於很多同齡人,他在旅途中學到了更多的東西。

Kai Hing從小生活在昆士蘭的陽光海岸,所以至今他都喜歡在那裡沖浪。今年5月,Kai Hing度過了17歲生日,在他看來,在過去一年裡,是自己收獲最多的一年。

Kai Hing說,16歲對他來說是最難忘的一年:“在全世界到處旅行,學會如何去旅行是最重要的。你要知道自己該干什麼,將要發生什麼,尤其是在一些偏僻的地方,你更要知道出了問題如何應對。”口說無憑,Kai Hing也分享了一些自己旅途中的經歷,聽起來有點可怕:“大部分情況下還都是很好的,但是在秘魯的經歷就有點嚇人。有兩天晚上我和室友躺在床上,但是聽到外面槍聲響了一夜。不過除此之外還沒有太多可怕的事情發生,一般我都和我的教練Kurt Jacobs一起出行。如果是在澳大利亞國內比賽,一般都是我媽媽開車送我,這種情況得等我考到駕照以后就不用了。”

雖然還不到18歲而且沒有駕照,但Kai Hing剛剛買了一輛屬於自己的汽車,他用7500美元買了一輛二手奧迪A4。對於未來的兩年,Kai Hing已有了自己的計劃:“去更多的地方,見更多的人,增長更多的經驗。我去過了很多地方,遇到過很多非常酷的人,如果不是沖浪,我不會有這樣的經歷。我覺得能見到這些很酷的人,了解他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實在是太棒了!”

對於沖浪本身來說,世界錦標賽是每一個沖浪手的終極目標,但Kai Hing並不急於在沖浪賽事中登峰造極:“希望有一天能參加世界錦標賽,但是最近幾年最想干的還是去更多地方旅行。我的意思是說,比賽只是一部分,讓我們獲得更多的經驗,等我歲數大一些了再參加世界錦標賽也來得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