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ISA中国杯男女短板赛开赛 冲浪界泰斗执掌中国队

2014年11月25日09: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彼特·唐恩与中国队员

人民网11月24日电 23日,国际冲浪协会中国杯男女短板赛正式在海南万宁开赛,本次赛事由国际冲浪协会(ISA)中国杯赛及国际职业冲浪协会(ASP)海南精英赛两项比赛组成,整个赛事将从11月23日一直持续至11月28日。值得一提的是,在率先开赛的ISA中国杯赛中,东道主中国队是首次组队参赛,6名参赛虽然实力无法与欧美选手相比,但他们将抱着学习的态度为荣誉而战,而执掌首支中国国家队的则是一位冲浪界的传奇人物——彼特·唐恩(Peter Townend)。

彼特·唐恩是澳大利亚冲浪者和IPA/ ASP世界第一冲浪冠军。一个胖胖的大叔,笑起来声若洪钟,这就是唐恩给人的第一印象。

今年的ISA中国杯比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是史上首次参赛,他们面对的对手是在2013年巴拿马进行的Santa Catalina进行的REEF –ISA世界冲浪大赛排名前7的顶尖冲浪队:南非、澳大利亚、秘鲁、巴西、阿根廷、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在唐恩麾下,中国冲浪队开始了第一次ISA赛事“冒险”,而主教练唐恩堪称这项运动的泰斗级人物。

年轻时的彼特·唐恩

彼特·唐恩,1953年出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库兰加塔,被称为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世界最顶尖冲浪手。或许很多人会“吐槽”说,那个年代的冲浪比赛竞争不够激烈,组织也松松散散,但如果你看了唐恩的荣誉,也许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唐恩从1967年便开始了冲浪生涯,1969年便已开始参加比赛。那时,唐恩已小有名气,同时他还身兼《悉尼每日镜报》的合众社记者。最终,唐恩在澳大利亚国家锦标赛中崭露头角,在1971年获得青年组亚军,在1972年、1973年、1974年和1976年获得成人组亚军。而在23岁时,唐恩终于扬名立万,在1976年首次获得IPS/ASP世界冲浪比赛冠军!与此同时,他还建立了“古铜色澳洲人俱乐部”,不仅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冲浪,同时志在建立一个全球连锁机构,吸引大客户为冲浪运动进行赞助。

就在1977年,唐恩还参与了另外一位前IPA参赛选手威廉·卡特主演的体育电影《伟大的星期三》。之后,他再一次在竞技领域引起人们关注,在1978年和1979年的IPA比赛中获得第五名。1979年,在南非德班,唐恩获得了冲浪节的最佳贡献奖。

结束了自己的冲浪手生涯,这位传奇人物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担任美国队教练及执行教练,在他任教期间,曾指导过多位顶级冲浪选手,其中包括三次世界冠军得主汤姆·科伦。此外,还带领美国业余冲浪队队获得业余组冲浪世界杯冠军。2010年,他加盟美国滑板理事会,致力于将滑板运动引入奥运会。

如今,在海南万宁日月湾国际冲浪赛上,唐恩已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在采访中,他强调最多的就是“这是中国队的第一次”,“中国队需要走出国门,更多参加比赛增长经验”,“中国队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只不过还没有优秀到可以争夺名次”。当然,唐恩最大的愿望则是“发掘出更好的中国年轻冲浪选手,让他们更多站在世界的舞台展示自己”。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