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裡約奧運會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融合巴西流行文化

姬燁

2014年11月25日09:4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融合巴西流行文化

  裡約奧組委23日公布了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兩個吉祥物分別代表了巴西的動物和植物,體現出桑巴國度的熱情與奔放。

  裡約奧運會官網貼出了這兩個吉祥物的照片,他們介於卡通和現實之間,融合了巴西各種流行文化,同時又擁有動畫和電子游戲的元素。

  主色調為黃色的裡約奧運吉祥物代表了巴西的動物,其中有貓的靈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鳥兒的優雅。主色調為藍色的裡約殘奧吉祥物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於巴西熱帶雨林的植物,它頭頂上長滿了代表巴西的綠色和黃色樹葉,光合作用可以讓樹葉不斷生長,克服各種阻礙,最終將養分撒向人間。

  裡約奧運會品牌主管貝特·盧拉說:“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代表了巴西文化和巴西人的多樣性,代表著巴西的快樂和處事的方式。它們兩個都是擁有超能量的神奇生物,可以讓年輕人自然而然地感到十分親切。”目前,兩個吉祥物的名字還沒有最終確定。組委會提供了3組備選,人們可以在今年12月4日之前登陸裡約奧運會官網投票決定。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