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佛山申訴裁判不公 最快今天上午將有處理結果

周磊

2014年11月25日10: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佛山申訴裁判不公 最快今天上午將有處理結果

  針對前晚北京首鋼與佛山一戰出現的判罰,佛山俱樂部昨天正式向中國籃協提出申訴,認為裁判的尺度嚴重不一,改變了比賽結果。籃協昨天開會研究此事,最快今天上午就會有處理結果。

  當晚比賽結束后,佛山隊教練組對結果非常不滿,劉宏疆還與技術台工作人員發生了肢體沖突。他表示,佛山俱樂部已經准備了充足的錄像剪輯和申訴材料,並遞交給了籃協,“俱樂部充分信任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員會,希望他們能夠利用他們極高的專業水平和職業道德,公開處理好佛山俱樂部自成立以來的首次申訴。”在劉宏疆看來,比賽結束前的幾個判罰存在問題,“馬布裡的上籃,我們的球員沒有碰到他,結果吹了罰球﹔補籃的時候,李根提前進線,裁判沒有吹。另外,補籃之前本來有2.4秒,補籃之后隻剩了0.5秒,技術台也不回表。”

  籃管中心競賽部部長張雄昨天透露,籃協已經接到了佛山的申訴材料,下午就此開會討論,暫時沒有最后的處理結果,最快今天上午,籃協就會公布對佛山申訴的回應。

  >>相關 京佛兩隊各執一詞

  京華時報訊(記者周磊)佛山與北京一役,裁判的判罰出現了一些爭議,對於雙方均造成了影響。

  佛山教練組對裁判最后時刻的判罰提出了爭議,他們認為李根的補籃存在提前進線。對此,CBA金哨馬立軍解讀稱,按照規則,罰球時在三秒區內站位的球員,可以在罰球人出手投籃時進線搶球,站在三分線外的球員要等球沾筐后,才能進線搶球。根據這個解釋,李根當時站在三分線外,他在馬布裡投籃出手時就沖進了三分線,應屬違規。不過也有一種說法認為,佛山隊員在這個罰球時,同樣存在提前進線的情況。

  拋開這個判罰,裁判整場的表現也有諸多爭議之處,用北京隊一位人士的話來說,裁判的吹罰讓雙方都不滿意。上半場比賽結束前,馬布裡突破造成佛山隊員犯規,劉宏疆和蔣興權在球員退場時大聲指責裁判,認為這個球不應該吹罰。不過第三節開始后,北京隊員多次上籃造成身體接觸,裁判都沒有吹罰,李根有幾次被打手后與裁判理論,情緒非常激動,好在朱彥西及時在旁勸解。

  賽后李根也表示,這種吹罰確實影響了他幾次上籃。一位北京隊隊員就表示,裁判在第三節對身體接觸的判罰標准不一,導致比分沒有被拉開,佛山隊全隊第三節隻被吹了1次犯規。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