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佛山男篮输球不服气 刘宏疆骂完裁判踹篮协官员

2014年11月24日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男篮输球不服气 刘宏疆骂完裁判踹篮协官员

李根再次贡献绝杀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现场

  “大家先别着急走,外边围的人太多!”昨晚,北京首钢队助理教练张敬东在休息室对着收拾好装备,准备前往大巴的队员们说。而此时,首钢队员们都望向窗外,看看一墙之隔的地方到底发生了什么。其实不用看,大家也知道输球后的佛山球迷在客队的出口大量聚集着。

  凭借李根在最后时刻的补篮绝杀,北京首钢队在客场以120比118惊险击败佛山队,取得6连胜。这也是李根继主场绝杀青岛后,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这样的结果以及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几个关键球判罚,彻底点燃了佛山主场球迷和其总经理刘宏疆、主教练蒋兴权的怒火。

  在裁判吹响哨声后,佛山队队员并不愿意离开场地,而是上前围住了裁判,他们认为莫里斯在最后0.5秒防守犯规,言辞激烈地指责裁判为何不吹。而此时的刘宏疆已失去了理智,他冲入场内指着裁判大骂,甚至做出了要踹人的动作,要不是球员们阻拦,他就要与裁判发生肢体冲突了。在被队员们拉回后,刘宏疆并未善罢甘休,而是到记录台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刘宏疆脸涨得通红,手哆嗦着,还狠狠推了工作人员一下。随后他猛烈地拍着记录台的桌子吼道:“谁按下的计时器?!”

  而此时北京首钢队队员已迅速回到了更衣室里,但刘宏疆仍未停止泄愤的举动,他再度从另外一个入口进入场地,与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再度发生激烈口角,并用脚踹了一位篮协工作人员的腿。

  刘宏疆在之前担任广东队总经理时就曾经出现过对裁判竖中指的恶劣行为,当时他被篮协停赛3场,罚款2万元。昨日他做出如此失去理智的举动,更令佛山队蒙羞。事实上,除了在比赛结束后几次袭击工作人员外,刘宏疆还在半场结束后,走向记录台指着裁判大骂,口中满是脏字,但裁判对此却没有给予任何回应或警告。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北京首钢队犯规次数是25次,比对手多了4次,而且在比赛中首钢队多次在内线遭到对手打手犯规时也并未得到相应的吹罚,李根在赛后说:“我的手腕都被多次打出了血。”

  客观地说,昨日裁判的现场表现也令北京首钢队难以认同。一位队员私下说:“这场球裁判吹得并不好,有些判罚令双方都无法信服。”话虽如此,即使裁判没有作出令人信服的吹罚,也不应该出现佛山队上下围堵辱骂裁判,总经理与记录台工作人员发生激烈冲突的行为。在比赛最后阶段主场观众因对判罚不满,还扔下了瓶子、纸团等杂物,即使安保人员制止,仍然无法平息。这场球主队上下的表现,实际上是给CBA抹了黑。

  本报佛山专电 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