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重磅三场对决 广东三雄遗憾

黄维 许蓓

2014年11月24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磅三场对决 广东三雄遗憾

  “重磅宝贝”韩德君(蓝衣)凭借一己之力让新世纪遗憾败北。本报记者 黄维 摄

  广东不敌新疆 东莞输给辽宁 佛山负于北京

  昨晚的CBA第10轮,对广东的三支球队来说,都可谓是一个“重磅对决之夜”。广东宏远远赴乌鲁木齐,与新疆上演年年都吸引眼球的“粤疆之战”;东莞新世纪坐镇主场,迎战此前9场连胜无一败绩的辽宁队;而佛山龙狮更是在这场迎战去年的总冠军、“重磅”对手北京金隅。可惜的是,三支广东球队都没能取得胜利。在这个“重磅对决之夜”,三支粤师的主题是“遗憾”。

  东莞新世纪输给“重磅宝贝”

  本报东莞大朗11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黄维) 挟着打破“红山魔咒”、首次在客场击败新疆男篮余威的东莞新世纪,今晚未能继续创造奇迹。113比119,东莞新世纪在主场不敌此前9战全胜的辽宁队。今晚辽宁队最抢眼的星是他们的中锋韩德君。这个“重磅宝贝”凭借一己之力拿到33分和12个篮板球,新世纪输球,就是输在了这个大个子身上。

  最后时刻丢掉希望

  比赛时间仅剩下8秒钟,新世纪以113比117落后,球迷已踩响了手中加油的充气棒,新世纪助理教练戈尔依旧对裁判示意叫了暂停,依旧耐心地给弟子们布置战术,尽管人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结局已定。而当布朗最后一个在外线尝试投出的3分球脱框而出,双方队员开始握手致意。

  比赛的最后3分钟,东莞新世纪和辽宁男篮的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5分以内,谁能说他们没有机会?半场比赛打完,新世纪和辽宁队以52比52战平,而在第3节单节,新世纪以27比37输给了辽宁队10分。

  其实在第4节还没开始时,新世纪就出现了有利的一面:辽宁队的外援、主力得分点哈德森以及郭艾伦都已经领到了5次犯规,如果裁判对他们的哨声再响一次,辽宁就会面临减员。然而,这两个人竟都待到了比赛结束。

  “哈德森在整个CBA的外援中,能力都算强的。”新世纪主帅李群说,“这赛季辽宁队本土球员和外援的融合非常好。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找第6次犯规,也不是容易的事。”而新世纪助教戈尔则无奈地说:“我们的进攻体系对他们有了冲击,他们已经5犯了,但我们没有真正特别的强调什么,也并不指望裁判可以吹罚他们犯规。”

  戈尔:韩德君可进国家队

  韩德君这场比赛让新世纪伤透脑筋。第一节,他拿下10分,半场拿到16分,全场拿到33分,这已是一个接近外援的数据。对于新世纪的内线,韩德君简直是予取予求,他的每一次拿球,都对新世纪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全场他的被侵犯次数是8次,而他的罚球也十分精准,15次罚球命中了13次。

  新世纪的教练组赛后承认,对于韩德君,战前真的是疏忽了。“从我们对辽宁队的技术分析来看,我们感觉其外线得分能力很强,我们的防守策略是尽量减少他们外线的得分机会。结果在内线方面,我们本来应该对韩德君有所限制,但是结果却不好。”李群说,“也可能和我们的体能有关系,毕竟从新疆客场回来长途跋涉,球员的整个身体状态都不太好。”

  而戈尔对韩德君显得无可奈何:“韩德君的水平足以进国家队。”戈尔强调,“辽宁有哈德森,还有国家队的李晓旭和郭艾伦。”戈尔表示,这样球队没法对于韩德君进行包夹,很可能让外线的缺口打开。

  但孙桐林说得很好:“这场球不能说是一个低谷吧?我们打得也非常不错。联赛才开始没多久,提前遭遇了问题,我们能够提前解决。”

  下一场比赛,东莞新世纪将迎战天津男篮。

  “重磅对决”广东宏远不敌新疆

  本报讯 (记者 黄维) 在一场“重磅对决”之中,广东东莞银行昨晚以101比118败走天山,此前一路顺风顺水的8连胜在红山体育馆终结。除了输球之外,小外援穆迪埃也在比赛中受伤,虽然只是脚踝扭伤,仍可能缺战一段时间。

  前两个赛季的常规赛,广东宏远都在新疆输掉了比赛,而这场比赛之前,广东队自然也做好了对于困难的准备。主帅杜锋请全队到他在乌鲁木齐的家中做客,宴请大家,而对于比赛也做了周密的布置。

  而在比赛中,新疆队占据了上风。此前的新疆男篮已经两连败,针对主帅郜树敏的“下课”呼声都在主场时有响起,这支球队已到了一个临界点,这场球一定要拼下来。

  而新疆队这场比赛依旧依靠强力的外援给广东队制造巨大的压力。他们的外援布拉切这场球拿到了43分,而宏远的两名外援丹尼尔斯和穆迪埃却表现平平,丹尼尔斯拿到21分和8个篮板球,穆迪埃只贡献了7分和2次助攻,而他也受伤离场。

  新疆队的小将周琦,也在这场比赛里“爆发”,他全场拿到26分,这是他在CBA里的新高。

  “开局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新疆队之前两连败了,所以这场球一定会去拼下来;其次是我们在进攻端过于犹豫,有些该投该突的球,大家不是很坚决。”主帅杜锋总结,“上半场失误太多,给了对手很多反击的机会。可能大家太想打好这场比赛,所以在执行上并不明确。”

  杜锋表示赛季还很漫长,输球就要好好总结。尽管这场“重磅对决”输了,但还有很多比赛要打。

  “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吧。”杜锋说。周三,广东宏远将迎战已10连胜的辽宁队。

  佛山龙狮精彩表现不敌“重磅京哨”

  本报佛山11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佛山龙狮将对昨晚佛山主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裁判的两个争议判罚,向中国篮协提出上诉。这两个争议判罚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在比赛终场前2秒,双方战成118平局,此时马布里在篮下试突破,鞠明欣紧跟着防守,但身体并未与马布里发生接触,在此情况下,裁判对双手举起、完全没有出手阻挡马布里的鞠明欣吹罚了一次犯规,随后判给马布里两次罚球。

  最让人叹为观止的一幕发生在马布里这两次罚球的第一罚,他第一罚皮球弹筐而出,结果裁判鸣哨示意佛山队进线过早,这次吹罚如果成立,结果就是多给北京队一次罚球机会,然而在佛山队教练组现场提出申诉后,技术台又改变了这次判罚,示意佛山队并未犯规,随后一罚,马布里仍然没有把球投进,此时李根从三分线外杀入篮下补篮得手,场上比分变成120比118,北京队艰难取得领先,留给佛山的最后一次进攻时间,只剩下了0.5秒。

  佛山队选择最后一次进攻直接发球到篮下,由克拉夫索夫接球出手,结果防守他的莫里斯对其有明显的身体接触,但主裁判李平却并没有鸣哨,这样莫里斯就对克拉夫索夫完成了超乎于比赛规则的干扰,这一球未能被送入篮筐。

  昨晚这场比赛的裁判对卫冕冠军“模范外援”马布里的保护相当到位,上半场结束前,马布里试图突入篮下,佛山后卫曾令旭对其进行跟防,在没有明显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裁判吹罚了曾令旭防守犯规。整场比赛,主队佛山获得了26次罚球,而客队北京,获得了33次罚球。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前北京于主场以1分险胜青岛的比赛中,主客队的罚球比为29比27,那一场马布里全场没有被吹过一次犯规。

  昨晚的这场比赛佛山本土球员发挥相当出色,首发出场的任骏威拿下23分和7个篮板球,曾令旭得到22分,鞠明欣贡献20分和6个篮板球,只是球员的努力终究敌不过关键时刻的关键哨音。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