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李根绝杀首钢险胜佛山 北京将士抱头跑回更衣室

田欣欣

2014年11月24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在比赛尾声裁判做出两次关键判罚后,佛山队主教练蒋兴权指着主裁判喊到:“你等着,你等着!”比赛结束后,他径直走到技术代表面前说:“我们要申诉!”120比118,北京首钢队又一次涉险过关,又一次由李根最后0.5秒完成准绝杀。退场时,面对佛山球迷扔下的矿泉水瓶等杂物,北京队将士迅速捂住头跑回更衣室。

1 亮点

李根获“绝杀哥”美名

比赛还有12秒,118平,最后一球自然落到马布里手里,这一次他没有选择把球分享给队友,而是径直杀到内线,造成佛山队犯规。罚球前,马布里都会深呼吸一口气,但每一次皮球都砸了篮筐。两罚不中!

幸亏李根从外线冲了进去,高高跃起将即将弹出的皮球补进,继在与青岛队比赛中完成准绝杀后,再一次帮助北京队在最后时刻赢得比赛。“补篮他有这能力,另外也是看队员,这个我没有去布置,就是队员自己去争胜的那种欲望。”对于李根的表现,闵鹿蕾也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完成绝杀后的李根乐了,开场时表现出色拿到10分的方硕也摸着李根的头,与他开着玩笑。被换下场后的马布里一直笑着走回替补席,孙悦也觉得最后这个球有些不可思议,“在后场我看到他冲到前场,感觉他像我的偶像,迈克尔·乔丹,不过是退役后复出的那个版本,他动作还是挺像的,区别是人家扣篮,他上篮。”孙悦开着玩笑说,“最重要球进了,我们赢得了比赛。”

连续完成绝杀,球迷也给李根送出了“绝杀哥”的绰号。李根说:“这是对我的激励。”李根也听到孙悦说自己像乔丹,他有些不好意思,“那等我回去就买双乔丹鞋给他看看。”李根笑着说,“最后那个球有些幸运的因素,但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不会再去想它。”

2 冲突

刘宏疆踢打工作人员

比赛还有最后0.5秒,发前场界外球的佛山队只能利用空接才能完成最后一攻,在篮下,接到传球的佛山外援克拉夫索夫和莫里斯的两条胳膊绞在了一起,但三名裁判并未理睬,直接吹响了终场哨。

在蒋兴权看来,这是一个犯规球。而本赛季刚刚加盟佛山俱乐部的总经理刘宏疆也是心有不满,直接从场外冲到场内呵斥裁判,但最后被几名工作人员拉开。

据现场记者介绍,往回走的刘宏疆并未消气,而是走到技术台跟前,“刚才谁按的计时器?”重复几次没有人答应后,刘宏疆举起右手重重地拍了一下技术台的桌子后被工作人员拉走。

没过多久,刘宏疆再次返回技术台前,用脚和拳头打了两名工作人员后被人拉走。“又不是我按的表,他为什么打我?”被打的技术台工作人员说。

结束新闻发布会之后,闵鹿蕾招呼队员赶紧撤离,不过却被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拦住,“先别走,外面全是球迷”。随后有队员拉开更衣室窗帘一角,发现有近百名球迷将球员出口的大巴车围得水泄不通,高喊着“黑哨”。最终北京队在当地安保的护送下,安全撤离了现场。

比赛结束后,刘宏疆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肯定会对裁判的判罚进行申诉,“最后的罚球,李根提前进线不吹也就算了,最后一个球克拉夫索夫接球莫里斯就犯规,也不吹,这还有没有天理?”

3 帅论

“别盯着老马得分”

上场面对福建只拿到0分的马布里再次受到外界的质疑,但对于这些他并不在意,“几乎每一个赛季,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马布里心里很清楚,在球队运转正常的情况下,自己不需要得分,只需要帮助其他国内球员磨合得更好就可以了。

最近几个赛季,北京队每次遇到三外援的球队打得都不轻松,即便是赢球也是险中求胜,昨晚也不例外,面对拥有三名外援的佛山队,北京队始终无法将比分拉开,每次比分扩大到两位数时,比分都会被迅速追回。

按照以往的惯例,最后一节大多是莫里斯的时间,但仅仅打了2分钟,主教练闵鹿蕾就将马布里换了上去,他心里清楚,已经处于落后的北京队这时需要老马站出来了。37岁的老马也像以往赛季一样,一次次抗着炸药包杀到内线,给对手造成杀伤,30秒内连得5分,帮助北京队将比分扳平,而打了41分多钟的老马全场砍下17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对老马,别担心他,他知道什么时候发力,大家别过度关注他的得分,他在队里的作用是防守传球,还有关键时刻发力。”闵鹿蕾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