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佛山北京之战裁判李平停赛15轮 刘宏疆停赛5场

2014年11月28日15:0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北京之战裁判李平停赛15轮 刘宏疆停赛5场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执法CBA第十轮佛山队和北京队的主裁李平,因为在执法过程中出现严重失误,CBA裁判管理委员会昨天在广州开会研究后拿出处理意见,并已上报中国篮协。今天上午中国篮协给出处罚:裁判李平停赛15轮,佛山总经理刘宏疆停赛5场。此次事件对中国篮球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是CBA历史上首次由投资人自己处理联赛裁判事件。

  本赛季CBA第十轮里,佛山队主场以118比120负于北京队。这场比赛出现重大争议,佛山队对当值主裁李平的吹罚极为不满,指出“最后30秒裁判的吹罚连续四次有利于北京队,直接改变了本场比赛的结果。”佛山也在赛后向篮协发出公开信,要求篮协对此事严正处理。

  为充分体现管办分离的原则,中国篮协于本赛季前专门成立了CBA裁判管理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上海队老板姚明、东莞队老板梁志斌、北京队副总经理袁超、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及八一队总经理徐积为组成,他们都是由20家俱乐部总经理投票产生。由于本场比赛涉及北京队,CBA裁判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北京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进行回避。李平上赛季有过“前科”。在中国篮协于2014年1月29日开出的罚单中,执法天津与辽宁一战的主裁判李平,被停赛三轮。比赛中,李平曾判给主队天津队六罚一掷。

  CBA裁判委员会接到佛山队的申诉报告后,对本场比赛裁判的吹罚进行了详细的评估统计,也认定裁判在执法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误判和失职情况。通过比赛录像判断,该场比赛裁判判罚准确率远远低于正常值,其中有对北京队的误判也有对佛山队的误判。正是在该背景下,CBA裁判委员会对主裁李平施以重罚。CBA历史上首次由投资人自己处理联赛裁判事件,这也是CBA联赛管办分离走出实质性的第一步。随着第一步的迈出,CBA联赛也有望真正地迈入职业化。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